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美国拳王阿里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享年74岁

2016-06-04 18:1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传奇人物、拳王阿里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4岁。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传奇人物、拳王阿里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4岁。

阿里全名穆罕默德·阿里,1942年1月17日出生,少年时就显示拳击天赋。他曾经3次赢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称雄拳坛十余年。阿里1981年退役之后被诊断患有帕金森氏综合征,但他依然以极大的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此前据媒体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因呼吸问题住院的74岁老拳王阿里,已经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院方已经通知阿里的亲人,“可能他的时间不多了”。

阿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拳击手之一,曾三次夺得重量级拳击冠军。他还获得过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金牌。60年代中期,阿里成为美国著名的反战斗士,他因为拒绝服兵役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美元。阿里还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反战宣言,他说:“我绝不会跑到万里之外去谋杀那里的穷人,如果我要死,我就死在这里,咱们来拼个你死我活!”

1984年阿里被查出患有帕金森综合症,这是他在职业拳击生涯多次头部受到重击后留下的后遗症。1990年在海湾战争期间,阿里到巴格达会见侯赛因-萨达姆,试图说服对方释放在伊拉克以及科威特的美国人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拳王阿里克服帕金森综合症带来的病痛,点燃开幕式主火炬。

本周四,阿里因呼吸问题住进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家庭发言人鲍勃-甘内尔当时说,阿里只是需要一个短暂的治疗,希望外界不要过多打扰他。不过阿里现在的情况,可能比较严重。据报道,目前他只能靠医疗设备的辅助才能继续呼吸,医院方已经通知他的家人做好最坏打算,可能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阿里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是在今年4月9日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搏击之夜慈善晚会上,当时戴着目镜出席活动的阿里已经显得非常虚弱。据报道,目前阿里的孩子们都回到亚利桑那州的医院,陪伴他度过人生的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央视
相关推荐: 阿里拳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