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2016欧洲杯:首次打入欧洲杯决赛圈 冰岛1/10的人口都来了

2016-06-15 13:49:57 作者: 凤凰体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F组一场焦点战在圣埃蒂安的吉夏尔球场展开争夺,葡萄牙国家队对阵冰岛国家队。这是冰岛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圈比赛,而为了支持国家队比赛,有多达3万名冰岛球迷前往圣埃蒂安,占全国人口10%!

据凤凰体育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3点,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F组一场焦点战在圣埃蒂安的吉夏尔球场展开争夺,葡萄牙国家队对阵冰岛国家队。这是冰岛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圈比赛,而为了支持国家队比赛,有多达3万名冰岛球迷前往圣埃蒂安。要知道,作为小国家,冰岛全国才有32万人,这足足占了10%!

但是冰岛的首秀并没有让球迷失望。全场比赛,冰岛尽管被狂射25脚,但是凭借守门员的出色发挥,他们还是斩获了参加欧洲杯的第一分,而且比亚尔纳松还打进了冰岛在欧洲杯正赛圈的第1球。此役虽然仅仅获得1分,但是这场平局堪比获胜。

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葡萄牙位居世界第8,冰岛排在第34位。两支球队在国际A级赛事历史上也有2次交锋,葡萄牙2战全胜,进8球失4球。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两队同在H组,葡萄牙主场5-3、客场3-1双杀冰岛。葡萄牙更是坐拥世界足坛第一射手C罗。赛前,两队所有的数据一比较,葡萄牙取胜的可能性相当之大。

不过,足球场都是靠进球说话,虽然葡萄牙在开场就对冰岛球迷发起猛攻,但是冰岛守门员的出色发挥让球队在上半场仅以0-1落后。比赛第31分钟,葡萄牙率先打破僵局,安德雷-戈麦斯右侧肋部和队友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快速传中,纳尼跟进包抄攻门命中右下角,1-0!这是第97次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纳尼收获的第18球。这也是纳尼欧洲杯的首粒入球,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600粒进球。

下半场,比亚尔纳松利用葡萄牙后卫注意力不集中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两队1-1战平。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葡萄牙全场狂射了25脚,10次射正,但是他们仅仅打进了冰岛1球。而冰岛全场仅仅只有可怜的4次射门,不过,冰岛的射门效率极高,他们4次射门全部射正,而且冰岛利用这4次射门还打进一球。

此前,冰岛国家队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只有这一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他们一直都是“欧洲鱼腩”的形象。对阵葡萄牙是冰岛大赛首秀,不过冰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绝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尽管场面或许有点难看,但是获得1分才是至关重要。

虽然冰岛只是一个小国家,但是据一项调查显示,人口总数仅为32.9万的冰岛有2.5万人会长期去现场观看国内的足球比赛,占人口总数的7.5%,在参加欧洲杯的24支球队里,这个数字高居榜首。排第二的英格兰比率仅为3.2%。冰岛竟然是足球豪强英格兰的2倍之多。

国家虽小,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冰岛球迷现场看球的热情,本届欧洲杯,有多达3万名冰岛球迷随队出征法兰西,这占了冰岛32万人口的足足的百分之十。

不过,冰岛虽然晋级本届欧洲杯正赛圈,但是他们面对世界豪强的战绩很糟糕,除了在本次欧洲杯预选赛两度战胜荷兰之外,冰岛与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巴西这7大强队交手的战绩惨不忍睹,只是分别击败过意大利及西班牙1次,其余比赛未有胜绩。

葡萄牙对阵冰岛一役,冰岛11位首发球员出现了很有意义的一幕,11位球员的名字都带“松”字。这和希腊球员名字尾音都是“斯”以及东欧球员名字都是“夫”、“斯基”有异曲同工之妙。对此,有网友调侃说道:“西格索尔松,西于尔兹松,西于尔永松……念冰岛队的首发名单,实在是噩梦!”

比赛之前,冰岛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11名单,“1哈尔多松、2塞瓦尔松、6 R西于尔兹松、7格维兹门松、8比亚尔纳松、9西格索尔松、10 西于尔兹松、14奥德纳松、15伯兹瓦尔松、17贡纳松和23斯库拉松”,仔细的球迷会发现,这11位球员的名字都带了一个“松”字。其实,在冰岛,称呼男子都要在其父名后加上“松”字。

1964年欧洲杯,丹麦11名首发中有10人的名字是以“森”结尾。52年之后在圣埃蒂安,冰岛的首发11人的名字全都是以“松”结尾,永不会被打破的纪录就此诞生。

这样的一幕也让球迷开始想起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希腊队,当时希腊队23人中,19名球员名字尾音都是“斯”。名字巨长,里面的字连起来读还特别扭:卡尔内兹斯、托罗西迪斯、帕帕斯帕索普洛斯、马尼亚蒂斯、萨尔平吉迪斯、菲特法特齐迪斯、卡楚拉尼斯、萨马拉斯,这还只是上场11人中的7位,把所有人名字念一遍,训练效果比绕口令强多了。

那届世界杯,希腊队中名字最长的是坐在替补席上的中场球员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长达9个字的名字。有球迷调侃说道:“等解说员念完这一段,门将都已经大脚开球发起反击,前锋已射门偏出,你嘴里那条玻璃丝还在舌头边不停打转。”

俄罗斯名字最多的是“夫”(v),然后是“斯基”(sky),比如阿金费耶夫、斯莫洛夫、希罗科夫、扎戈耶夫、萨梅多夫、沙托夫,把这些名字连着念,你的舌头会不会打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凤凰体育
相关推荐: 冰岛欧洲杯世界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