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14岁小神童体验高考 一不小心699分考进中科大

2016-08-05 13:12: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4岁小神童体验高考 一不小心699分考进中科大

14岁小神童体验高考一不小心699分 考进中科大

周天与他的奥数题型

QQ截图20160803202325.jpg

录取通知书

QQ截图20160803202336.jpg

小神童拿着他的录取通知书

 周天从小就被人叫做“天才少年”,三岁时就能认识3000多字,五六岁的时候对数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能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运算。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更是一路遥遥领先,尤其是数理化,在高考中,他的数学成绩149分,离满分150分就差一丝丝。

 去年周天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得二等奖,这也为他争取到了参加今年高考的机会,周天笑称难得的机会是来自日常的积累,在父母看来,儿子今天的成绩,也是周天自己一步步努力的结果。

 父亲周学猛告诉记者:“主要是与他平时的学习习惯分不开的,因为他平时爱看书,爱读书,比别人应该是多学了一点。”母亲张环也补充说:“他有一定的学习力,一些东西他都是自己看。相对的他比较喜欢超前,往后学。比如说,上小学的时候就学初中的,上初中的时候就上高中的。”

 在周天家里,摆放最多的就是书。从童话故事到自然科学, 从人文历史到国外名著,各类书籍几乎都能找到,在学习上母亲张环并没有刻意培养,而是陪他一起读书一起成长,遇到困难,同心协力共同解决。

 还有半个月,周天就要去大学报道了,这段时间里,他已经开始预习大学的功课,偶尔弹弹吉他放松一下,周天说,他的梦想是做数学研究,上大学后,他会继续努力,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进。

 编后语:莫扎特5岁创作乐曲,牛顿年纪轻轻轻发现了万有引力。天才论也许是很好的安慰剂,给了普通人一颗回避对比的定心丸。但是在良好而强大的基因背后,更离不开孩子后天的独立好学。还有那潜移默化的环境熏陶,父母的言传身教。祝贺周天,希望他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齐鲁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