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奥运最清闲工种:泳池救生员

2016-08-10 16:19: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面对着一池世界上最优秀的游泳健将,奥运泳池边的75名救生员可能是世界上最百无聊赖的人了。他们的任务是当游泳运动员出现意外情况时负责施救,日薪115人民币。

面对着一池世界上最优秀的游泳健将,奥运泳池边的75名救生员可能是世界上最百无聊赖的人了。近日,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关注了里约奥运的一群特殊工作者——游泳池救生员,他们的任务是当游泳运动员出现意外情况时负责施救,日薪115人民币。一名叫救生员表示:“我梦想着有这种可能性,虽然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但我们时刻准备着。”图为“飞鱼”菲尔普斯在在里约奥运的泳池练习时,一名救生员就在身后看着他。

救生员们身穿红色短裤,戴着口哨,手持救生浮板,但他们的工作状态大多就是呆呆的坐在场边,盯着这些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选手。大多时候,他们都是一直无事可做。

救生员们的工作分两班,第一班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第二班到晚上0点。他们的报酬也不高,20天工作的报酬约2300人民币,平均每天115元。

据悉,奥运举办至今,还没有任何游泳选手在比赛时死亡,也没有明确的纪录显示有救生员出动。但世界级的比赛都还是备有救生员,以防危险,比如:水球经常会出现选手之间的肢体冲撞、水上芭蕾容易发生脑震荡、跳水选手则可能在落水时受伤,即使是50公尺的短泳,运动员也有可能在进行中发生抽筋、心脏病,甚至是撞墙的危险。图为北京奥运会泳池救生员。

那么到底有没有可能某位奥运游泳健将在赛场发生溺水或其他意外呢。事实上很少。能找到的案例,是1948年伦敦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格雷塔·安德森(她还和队友们合作摘得了4×100自由泳接力的银牌),她在400米自由泳预赛因身体不适突然失去知觉沉入了泳池底部。匈牙利选手绍特马里潜入水中将安德森的头部托出水面,在另一位参赛选手的帮助下将这位夺冠热门选手救了上来。后来据她自己称是因为痛经。

很多人认为这项工作是躺着挣钱,但里约奥运会游泳场救生员主管认为是有必要的,他说道:“运动员在游泳池内,可能发生抽筋,心脏病发作和头部不小心撞到泳池壁的可能性。”而另一名救生员也表示:“我不认为他们(选手)需要我们,但我们会在边上盯着以防万一。”图为一名救生员在赛前等待选手到来。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腾讯图片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