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未获一等学位影响事业?牛津毕业生状告母校索赔百万英镑

2016-12-05 20:3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卫报》12月4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一名毕业生近日声称自己没能获得事业上的成功,责任全部都在学校身上,因为学校的教学简直糟糕透顶,这导致自己没能获得一等学位。

1、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卫报》12月4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一名毕业生近日声称自己没能获得事业上的成功,责任全部都在学校身上,因为学校的教学简直糟糕透顶,这导致自己没能获得一等学位。

  目前,现年38岁的法伊兹·西迪基正向法院起诉牛津大学,并向学校的校长、教师等索赔100万英镑(约合874.3万元人民币)。他认为,自己没能获得一等学位完全是因为学校的教学太差、太无聊。

  西迪基曾是牛津大学布拉塞诺斯学院近代史专业的学生,2000年毕业之后便成为一名初级律师。他对法院表示,16年前,学校给了他高级二等学士学位,但如果给他颁发一等学位,那他就可能成为一名国际商业律师。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和事业全都因此被耽误了。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西迪基一直以来受到失眠和抑郁症的困扰。其出庭律师罗杰·马拉柳表示,这些都是由于没有获得一等学位造成的,而且正是因为没有足够好的学位,西迪基才没机会成为成功的商业律师。

  牛津大学方面指出,西迪基的这一说法毫无根据,而且鉴于他已经毕业很多年,这些要求不该被理睬。不过,校方承认,当年由于很多负责亚洲史课程的老师同时休假,学校的确在课程安排上遇到了一些难处。

  据悉,1999-2000学年,学校里有将近60%的教职工休假。西迪基的律师称,学校对这一情况是完全知情的。他说:“当时,很大一部分学生专业学科论文的成绩是他们所有成绩中分数最低的。这一统计也符合本案的情况,当年的教学问题在学生身上产生了连锁反应。这种教学水平是不可接受的。”

  西迪基的律师团称,在这一事件中,有很多学生都有正当理由可以起诉学校,但西迪基是他们中间唯一一个这么做的人。

  如果西迪基胜诉,相当于为所有和他一样对学校的教学、住宿等不满的学生打开了一道大门,开了先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