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加拿大“翼装侠”意外折翼 摔亡张家界天门山

2017-01-27 19:40:47 作者: 王建军 丁云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26日下午18时许,由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及天门山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搜救队伍,在冬季已经完全封闭的天门洞左侧岩壁搜寻到一具身着翼装的尸体。

  中新网张家界1月27日电 (王建军 丁云娟) 1月26日下午18时许,由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及天门山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搜救队伍,在冬季已经完全封闭的天门洞左侧岩壁搜寻到一具身着翼装的尸体。

  经法医鉴定和调取景区视频监控,公安部门初步认定,死者是加拿大翼装飞行员格雷厄姆·迪金森,因其独自在天门山东线玻璃栈道进行翼装飞行训练时摔亡。

资料图:1月16日,张家界天门山顶的温度已降至零度以下,“中国飞人”张树鹏与加拿大“翼装侠”格雷厄姆·迪金森从山顶一跃而下,进行竞速较量。 杨华峰 摄

  作为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翼装飞行的死亡率高达30%,甚至连翼装服饰的创始人都在1998年的一次飞行中因失误而摔死,但这丝毫阻止不了狂热爱好者们的挑战脚步。2012年,世界各地翼装飞行爱好者在张家界天门山成立了世界翼装联盟,并举行了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随后每年秋季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

  1月15日,格雷厄姆·迪金森来到天门山景区,申请在景区进行翼装飞行练习。28岁的格雷厄姆·迪金森是加拿大籍职业翼装飞行运动员,从事翼装飞行运动10年。2016年10月,他首次来张家界天门山参加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以高超的翼装飞行技术获竞速赛和穿靶赛第三名。考虑格雷厄姆具有10年翼装飞行经验和职业翼装飞行运动员资质,天门山景区与格雷厄姆签署安全免责协议后,同意其在天门山进行翼装飞行训练。

  1月26日上午10时许,格雷厄姆·迪金森租住房东因其一夜未归,前往天门山景区询问,并于26日下午14时21分报警。26日下午16时,天门山景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及天门山工作人员组织了40人的搜救队伍沿山顶、索道、公路搜寻。在搜寻到格雷厄姆·迪金森遗体后,搜救队将遗体运往殡仪馆。

  目前,天门山景区已经通过世界翼装飞行联盟联系到格雷厄姆·迪金森的家人。张家界市和永定区公安、旅游、外事等相关部门正组织专门的人员进行后事处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