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台独”征选“奥运会旗” 网友:符合“难民美学”

2017-02-17 07:13:58 作者: 王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年初,岛内亲绿媒体在网络上公开举行“台湾奥运会旗‧我来设计”奥运会旗征选活动。今天,结果最终出炉,前3名作品分别为“实质存在‧世界共融”、“奥运台湾队”、“台湾之光‧世界之最”。

【环球网综合报道】2020年即是东京奥运了,“急独们”为此也“自自冉冉”地张罗起来了。

年初,岛内亲绿媒体在网络上公开举行“台湾奥运会旗‧我来设计”奥运会旗征选活动。今天,结果最终出炉,前3名作品分别为“实质存在‧世界共融”、“奥运台湾队”、“台湾之光‧世界之最”。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对此,“著名”的“台独分子”“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能够不再使用“不三不四”的产物,让台湾人以“台湾”的名义参与奥运。

那么就让我们立刻来看看这三个既“三”且“四”“大作”吧。

没错,这就是第一名,王朝庆“实质存在‧世界共融”

第二名,AnnieC.“奥运台湾队”

第三名,李白峰“台湾之光‧世界之最”

且单纯地从审美上来看,这三个旗帜真的不好看,但名称伤却是真的一个比一个“独”。那么此次奥运会旗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以及评委是那些人呢?

据了解,此项活动由Team TaiWan、民报文化艺术基金会,民视新闻台以及“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立法院”办公室举办,林昶佐还亲自担任评委,其他评委包括资深奥运选手纪政,台湾大学音乐系主任曾道雄,台北市立教育大学视觉艺术系所退休教授苏振民等。

对于这些作品,苏振民表示,借由此次活动,要让台湾民众都能参与设计,这些参赛者共现美感与勇气,每一幅作品都是来自于对台湾土地、物产、美感及价值的期待,更代表台湾人的心声。

而主办人之一民报艺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陈永兴更表示,他将要拜会台北市政府、奥委会及“总统府”,盼让代表台湾的旗帜能进入世大运、奥运,并推动成为正式会旗。

然而网友们似乎并不是那么买账,比如这位从专业角度的评价

又比如这位,“第一名挺符合难民美学”。其实,“难民”两字某种程度上倒颇有点“用典”的意味。

在今年1月3日,台湾“民视新闻台”一款政论节目中,主办人之一陈永兴这样表示过,举办这场活动是受里约奥运的触动。他称,台湾以“中华台北队”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与难民队一样手持着奥运五环旗,令他感到“不甘”。

但更多的网友则是十分“暴力”地给予了“丑”的评价

此次评选旗帜丑归丑,然后“急独”们热心于此,“司马昭之心”亦可谓“路人皆知”矣。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此前即对环球网记者表示,如果有“台独”势力想要借此场合凸显台湾的“主体意识”,大陆不会同意,其他绝大多数的奥委会成员国也会反对。因为此项票选活动改变了现状,改变了历史,也改变了一中原则。

回顾历史,1981年3月23日,台湾“中华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双方之间因此达成初步协议首先是将台湾的奥委会名称,变更为“中华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并确定旗帜及标志为“梅花内含五环标志”。

也就是说,在奥运舞台有且只有一个旗帜可以代表台湾。

没错,就是它:

不喜欢?

那就只能是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11月13日 ~2016年11月13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