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台湾将“中华奥委会”更名“国家奥委会”

2017-05-04 10:24: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日(5月3日)审查“国民体育法”草案时,将“中华奥委会”更名为“国家奥委会”。

原文标题:《台湾再“去中国化”:“中华奥委会”更名“国家奥委会”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日(5月3日)审查“国民体育法”草案时,将“中华奥委会”更名为“国家奥委会”。

据报道,其“国体法”第五章名称原为“中华奥委会”,日前经“立委”讨论后,竟被改为“国家奥委会”,意图达到完全“去中国”化的目的。“绿委”张廖万坚叫嚣,不要率先“矮化”自己,并声称,“这样的更改具有‘主权’、主体性。”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月乒乓球亚锦赛期间,央视对参赛台湾方面代表队名称从“中华台北”改为“中国台北”。4月26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大陆媒体一直按照一个中国原则进行有关涉台报道,不存在所谓“矮化”台湾的问题。

《中时电子报》称,经过“立委”商议讨论后,条文里之前写到的“中华奥委会”的字眼,全部被改为“国家奥委会”。林昶佐声称,这没有违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国际奥委会说我们是什么名称就是那个名称,但我们不必先框住自己。”

事实上,自蔡英文政府上台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去中国化”,同时还以所谓的“转型正义”为名“去蒋化”。

蔡英文当局启动裁撤“蒙藏委员会”,纵容台湾多地发生“拆蒋介石铜像”事件,另外文化上“去中”,台北故宫孔子展被迫延期,甚至妈祖被质疑是“侵台工具”等。

在4月12日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蔡政府搞“去中国化”式的小动作,其目的无非就是想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连接。“我想这种做法恐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拖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他说。

安峰山(资料图)

岛内“独派”如今继续在台湾参加奥运会一事上频搞小动作。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绿营媒体曾于今年2月举办“新奥运会旗设计比赛”,而主办单位最后公布的前三名作品中,每个都带有浓厚的“台独”色彩。

据了解,由岛内亲绿媒体2月主办的“台湾奥运旗歌·我来设计”活动,公开邀请民众重新设计台“奥运会旗”和“会歌”,比赛结果由专家评审(50%) 和网络票选(50%)决定。

设计比赛公布的前三名作品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新会旗设计比赛中参赛的200多件作品中,一半以上与台湾岛屿轮廓有关,并称希望代表台湾的旗帜能在未来的奥运会场现身。

据悉,此项活动由“Team TaiWan”、“民报文化艺术基金会”、“民视新闻台”以及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立法院”办公室举办,连评委都有“台独”立场鲜明的林昶佐亲自担任。

林昶佐还公开声称,希望台湾人以“台湾”名义参与2020奥运,别再用“不三不四”的旗帜。

伦敦奥运会上,中华台北队入场

“中华台北”是一直是台湾地区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其他国际运动赛事的名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月11日召开的例行新闻记者会上曾明确表示,奥运会早就解决了台湾参会的一系列相关问题。东京奥运会应该严格遵守奥运的相关规定,不要节外生枝,用政治因素来干扰体育赛事的进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