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上百枚里约奥运奖铜牌生锈

2017-05-23 19:28: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巴西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证实,至少有130枚奖牌因生锈或出现黑点而被退货。

巴西里约奥运会虽已结束9个月,但一桩囧事找上门来——上百枚奥运奖牌竟然生锈了!

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巴西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证实,至少有130枚奖牌因生锈或出现黑点而被退货。

安德拉达告诉路透社,这些问题奖牌大部分是铜牌,包括残奥会奖牌。他说,“最常见的问题是奖牌因掉落撞击或被胡乱处置,导致亮光漆脱落,损伤部位因此生锈或变黑”,“其次有少许,大概10枚,存在极端寒冷天气致损情况”。

目前,奖牌制造方巴西造币厂正在对问题奖牌进行修缮。按照安德拉达的说法,奖牌从去年10月开始曝出问题,但他认为这些问题“完全正常”,并声称巴西造币厂能够修好任何瑕疵然后物归原主。

英国《每日邮报》称,巴西为里约奥运会制造了2488枚奖牌,残奥会奖牌则有数百枚。所有奖牌中,金牌含金量不低于6克,成分中至少92.5%为银。银牌和铜牌的制造则使用了30%的再生材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