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美国第一个“超级英雄”是如何出现的?

2017-05-23 20:4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国家像美国一样,如此的喜欢塑造超级英雄。通过美国电影,我们见到了如此多的英雄们:超人、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他们不仅仅为美国电影带去了巨额的票房,同时也在传播着美国的理念。

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国家像美国一样,如此的喜欢塑造超级英雄。通过美国电影,我们见到了如此多的英雄们:超人、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他们不仅仅为美国电影带去了巨额的票房,同时也在传播着美国的理念。

那么,在如此众多的超级英雄中,哪个英雄是第一个出现的?又是为何而出现呢?

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

我们都知道,如今美国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大多源自于漫画,电影也大多是根据漫画故事改编而来。所以,美国的第一个超级英雄也首先出现在漫画中,DC公司1938年在《动作漫画》上率先推出了“超人”这一角色,超人也就成为美国超级英雄的第一人。

超人可以说是大多超级英雄的原型,因为他具备了成为超级英雄的三大特质:第一经历过磨难。超人是外星人,家园被毁,父母双亡。第二是要具备超能力,超人就有钢铁之躯,还能上天入地。最后,超级英雄的本质是一个好人,要懂得保护他人。我们想一想其他的超级英雄,大都有这些特点。

至于说,超人为何能出现,还是要了解一下当时社会背景。当时美国正处在大萧条时期,经济衰退,很多人生活的都非常艰难。超人的创作者乔·舒斯特和杰里·西格尔两人也没能幸免,他们两人是中学时的同学,都是科幻迷。在大萧条时期,工作非常难找,为了有一个经济来源,这两个穷困潦倒的年轻人就尝试根据自己的爱好,创作一些科幻漫画给杂志投稿,期望获得一些稿费,但现实残酷,他们的投稿没有获得任何一家杂志社的赏识,无奈之下,两人就根据自己的经历创作了“超人”。

超人漫画

超人漫画

超级英雄的出现折射了当时人们的心理诉求,面对经济大萧条而导致的苦难生活,处于社会最底端的人们希望有一个“神”出现庇佑他们,可以让他们摆脱这样的生活。而在现代化的洗礼之下,远古宗教已经不再有深刻的影响力,于是漫画作者们就用画笔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来保护自己,以此来获得心灵上的慰藉。

从超人以后,美国的超级英雄就层出不穷,并且快速流行起来,直到今天,美国人对于这些超级英雄依然充满了向往和喜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互动百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