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香港大学生就业意向调查:近八成愿在内地工作发展

2017-06-01 18:49:23 作者: 张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于今年二月至四月进行一项关于大学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受访450名大学生中,超过九成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接近八成表示愿意在内地工作及发展。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于今年二月至四月进行一项关于大学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受访450名大学生中,超过九成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接近八成表示愿意在内地工作及发展,当中接近五成受访学生表示愿意逗留内地工作及发展超过三年或以上,而受访学生愿意逗留内地工作及发展六年或以上约有三成。

调查中还发现有近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内地工作机会多及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是吸引他们前往内地发展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接近九成受访者认为增加内地实习经验有助装备自己,提升自身竞争力, 而另有受访者期望透过实习团了解内地职场文化及工作环境。反之,问卷调查中亦有 指不熟悉内地人的生活文化及工作模式是受访者却步内地工作因素之一。

另据了解,由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主办的共创新天地、共创新未来及共创新视野三个暑期实习团,及香港青联共创新世界暑期实习团(暑期实习计划),已于5月31日举行启动仪式,250名香港八大院校的精英学生将前往北京、上海及哈尔滨各大企业及政府机构开展实习计划。(央视记者 张成)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