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韩国选手世锦赛爆冷淘汰张继科

2017-06-03 09:29:12 作者: 张寒、王子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仅承担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子单打一项任务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2日晚1:4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无缘男单16强,爆出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原标题:爆冷淘汰张继科李尚洙:他水准不复从前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2日电(记者张寒、王子江)仅承担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子单打一项任务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2日晚1:4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无缘男单16强,爆出本届赛事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这也创造了29岁的张继科自参加世乒赛以来的个人最差战绩。面对世界排名第20位的对手,赛会四号种子开局不利,首局就被李尚洙以10:6率先拿到局点,虽然连追三分,仍以9:11告负。

6:11再丢一分后,他第三局以8:4领先,中间对手一度追至6:8,而做场外指导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此时叫了一个暂停,张继科回到场上遂以10:8拿到局点,不过李尚洙很快扳平比分至10:10,张继科几易攻守才以13:11胜出。

艰难地扳回一局之后,张继科的场上掌控力并无起色,第四局6:11速败。关键性的第五局中,他开局依然慢热,3:6落后,奋力扳平比分并以10:8拿到两个局点后,张继科没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以10:12输掉了比赛。

赛后张继科迅速离场,且在混合区接受完电视媒体采访后直接冷着脸略过一众文字记者,在为几名赞助商签名之后便匆匆离场。

记者从国际乒联官网记者的转述中得知,张继科承认自己状态上来得慢、精力稍差,而对手则拼得很凶,很难抓到他漏洞;他还表示年前年初一直纠缠的脚伤对这次输球没有影响,主要还是自己打得差,没调整好状态。

赢了球的李尚洙则显得很兴奋,自己跑去找来韩英双语的翻译来接受媒体采访。他说之前和张继科打过三四次,都没赢过,但他觉得对手近来的竞技水平已是大不如前,所以赛前对击败张继科还是抱着一丝期待。

最后一局11:10拿到赛点时,李尚洙冒险发了一记长球,采访时问他当时怎么想的,他说:“常规性的发球张继科总能接得住,而我记得有次发长球他中招来着,于是就大着胆子走了一步险棋,结果竟然得手了。”

除了2007年第一次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时搭档姚彦止步次轮的经历,张继科2009年在横滨搭档木子获得世乒赛混双亚军,2011年在鹿特丹首夺男单世界冠军,并从那里开始他445天成就大满贯的最快纪录,2013年巴黎世乒赛再度封王,2015年苏州世乒赛打进男单半决赛后被队友方博淘汰。

去年从里约奥运会带着一枚男单银牌和一块男团金牌载誉归来后,张继科有近半年没能系统训练,年底在参加网络综艺节目录制时意外受伤,之后漫长的康复过程中历经卡塔尔公开赛发烧退赛、“地表最强”队内选拔赛因伤退赛,4月份的无锡亚乒赛上打进男单四强,半决赛负于樊振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