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地将同时确定

2017-06-10 20: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9日在瑞士洛桑宣布,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日一致同意“双分配”提案,将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地。

1、

资料图(四月网来自网络)

原文标题:因申奥城市锐减 2024年和2028年举办地将同时确定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9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9日在瑞士洛桑宣布,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当日一致同意“双分配”提案,将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地。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天一致通过建议,将同时确定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 当日执委会会议后巴赫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巴赫表示,这一方案需要在7月11日和12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由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决定是否采纳。

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在今年9月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投票产生,两个候选城市分别为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

“两个城市(巴黎和洛杉矶)的申办方案都采用不同的方式包纳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他们提出的实际方案包括大量使用现有和临时的体育场馆设施,这在之前从未有过,”巴赫说。

当日,执委会讨论了由4名奥委会副主席组成的工作组完成的涉及奥运申办程序的报告。这些报告探讨了如何在未来使奥运申办程序变得更务实、申办花费更少,其中一份报告关注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问题。

受近年来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承办奥运会花费巨大的影响,提出申办奥运会的城市明显减少。巴赫表示,考虑到只有巴黎和洛杉矶竞争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实际状况,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一揽子进行分配的方案更具有持续性和实际意义。

按设想,在利马举行的第130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将决定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巴黎和洛杉矶将包揽2024年和2028年奥委会的举办权。不过关于巴黎和洛杉矶孰先孰后的问题,巴赫表示目前尚无定论,这些需要国际奥委会工作小组继续进行相关工作,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在特别会议上进行讨论。

目前,2028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并未开启。巴赫表示,在2028年奥运会目前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候选城市情况下,希望此举能收到“双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