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日本被中国当枪使?央视名嘴:国乒能拿满5枚奥运金牌

2017-06-12 08:33: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世乒赛,日本混双组合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刚刚拿到金牌,3天后,奥委会开会,宣布2020年日本奥运会,将增加混双项目!

巧合,就像安排好了似的。——德国世乒赛,日本混双组合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刚刚拿到金牌,3天后,奥委会开会,宣布2020年日本奥运会,将增加混双项目!

日本前脚拿金牌,后脚就把这个项目,推进奥运会?这不由得让人联想,日本奥组委为了其本国的金牌利益,推动混双入奥。——当然,脑洞大开的球迷更会举一反三,深入思考:这也许就是中国国乒在故意输球,故意把金牌让给日本,好让其增设混双。到了东京奥运,中国国乒再把混双金牌夺回来。

是这样吗?当然不是。混双进入奥运会,是一直以来世界乒乓球协会共同提议和倡导的。只是因为奥运会最近几届在努力“瘦身”,所以才没有加入。但是,2016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世界各国申办奥运会的意愿开始降低,奥运举办花费太甚,让各国望而却步。也因此,停止瘦身,逐渐增加项目,并允许东道国拥有更大的“增项权利”,开始应运而生。这个时候,增加混双,就变得理所应当。

著名评论员白岩松,面对这个话题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日本没有,也不可能这么快的推进混双入奥。混双进入奥运会,有奥运会要增项以吸引观众的目的,有巴赫为了平衡男女项目的用意。同时,也有中国乒乓球一直的努力的因素。白岩松认为:日本夺冠后,混双即入奥,是一个巧合。但是,这个巧合会让中国乒乓球十分高兴:因为可以拿满5枚金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齐帅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