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美一女孩性别遭质疑 无缘女子足球赛

2017-06-13 17:16:53 作者: 赵怡蓁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一位女孩在足球比赛中因性别受到质疑,致使其与球队失去比赛资格,此事引发大量美国媒体报道,女孩也得到了众多运动明星的声援。

据法国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6月12日报道,美国一位女孩在足球比赛中因性别受到质疑,致使其与球队失去比赛资格,此事引发大量美国媒体报道,女孩也得到了众多运动明星的声援。

8岁的美国女孩米拉格罗斯·埃尔南德斯(Milagros Hernandez),简称米莉(Mili),具有极高的足球天分,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女子足球俱乐部的一员。此前,她与队友共同参加了斯普林菲尔德足球赛,并顺利杀入决赛。但就在决赛前夕,赛事组织者却突然质疑该女孩的性别为男性,并以此为由取消了她和球队的比赛资格。

该事件随后即被证实是乌龙事件。据报道,赛事组织者在采访中透露,球员正式名单中,该女孩的名字后因印刷错误出现字母“M”(表示男性),他们才做出该决定。

球队教练对赛事组织者的处理方法表示愤慨。他认为赛事组织者没有经过确认就取消球队的比赛资格,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事后该女孩的父母试图向赛会组织者提供性别证明材料,至今未果。

女孩本人对该事件则有不同解读。她认为是她的短发太过男性化,才致使球队错失了夺冠机会。

事件一经发生,引起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女孩得到了许多体育界人士的声援。其中斩获两次奥运会冠军和两次女子世界杯冠军头衔的超级足球明星,米娅·哈姆(Mia Hamm),在推特网站上为她留下了“做你自己”的鼓励讯息,并要求她一起进行下一赛季的训练。(实习编译:侯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