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美大法官在儿子毕业礼致辞:祝你们遭遇“不幸

2017-07-11 09:14: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上月受邀前往儿子就读的中学发表毕业致辞,结果引发媒体及网络疯传。目前在社交媒体上,这个视频的播放次数已达到数十万。

原文标题:美大法官在儿子毕业礼致辞:祝你们遭遇“不幸、挫败与背叛”

美大法官在儿子毕业礼致辞:祝你们遭遇“不幸、挫败与背叛”_图1-1

海外网7月10日电 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G. Roberts Jr)上月受邀前往儿子就读的中学发表毕业致辞,结果引发媒体及网络疯传。目前在社交媒体上,这个视频的播放次数已达到数十万。

作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第17任首席大法官,同时也是美国两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G. Roberts Jr)在美国自上任以来便一直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但是,罗伯茨此次出席卡迪根山中学的毕业演讲,是作为一个普通的父亲,参加自己16岁儿子杰克的毕业典礼。

因为他的致辞不但不是祝福孩子有前途、一帆风顺,反而是希望台下所有学生遭遇“不幸”、“挫败”甚至是“被背叛”。但当仔细读完他的毕业致词后,许多人深受感动,因为里面充满为人父母的挣扎与期待。

《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华尔街日报》等各大美国媒体近日陆续报道了这段感动全美的毕业致词。

以下为致辞节录的译文: “通常毕业致辞者会祝你们好运,还会祝你们心想事成,但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告诉你们原因。

在接下来数年的时间,我希望你们被不公平对待,如此你们才知道公平正义的重要。我希望你们遭遇背叛,如此才知道忠诚的重要性。

很抱歉要这么说,但我希望你们有时感到孤单,这样才不会把朋友当作理所当然。我希望你们时不时遭遇不幸,如此才能意识到机率和运气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了解成功不是完全你所应得的,而他人的失败也不是他们所应得的结果。

人生一定时常会有失败,当你们失败时,我希望你的对手会对你的失败幸灾乐祸,让你们理解运动家精神的重要性。

我希望你们遭忽视,如此才会知道聆听他人的重要性,我还希望你们遭遇足够的痛苦来学习同情心。 不管是否来自我的希望,这些事终究会发生。至于你们是否能从中获利,则取决于你们从不幸中获得讯息的能力。

毕业致辞者通常会给学生一些建议。他们会给一些广泛的建议,也会给一些有用的忠告。 最常给的建议就是:做自己。给所有穿着一样的人如此建议实在有点怪,但你们确实应该做自己。

只是你们得了解做自己的意义何在。除非你很完美,否则做自己不代表不能接受改变。 在某些状况来说,你不应该做自己,而是应该变成更好的人。大家说“做自己”是因为他们希望你们能阻挡外界要求你们做的事,但除非你们了解自己是谁,或思考过自己是谁,否则无法“做自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