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国际奥委会: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2017-12-06 06: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不过,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新闻稿中提到,仍将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比赛。

视频:平昌冬奥会前俄罗斯军团再为“禁药”丑闻所扰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季奥运会。不过,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新闻稿中提到,仍将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比赛。

据报道,12月5日,由14人组成的国际奥委会小组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宣布已经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该小组称,他们一直在研究国际奥委会的一份机密报告,这份报告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官方兴奋剂”计划,及其在事后的掩盖行为。

根据这一禁令,俄罗斯国旗将不会在冬奥会的任何地方被展览。如果有任何俄罗斯运动员获准参加比赛,他们也不会被允许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他们赢得的任何奖牌都不会归功于俄罗斯。

报道称,这一禁令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2016年7月和12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 - doping Agency)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详细描述了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事件和俄官方的事后掩盖行为。报告称,该“计划”始于2011年,超过10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涉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但国际奥委会只要求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发生的兴奋剂问题进行裁决。

此外,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orld anti-doping Agency)称,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Rusada)上月表示不会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考虑到以上种种因素,国际奥委会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颁布全面禁令。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一种“羞辱”,这将引发俄罗斯的抵制。(编译/海外网刘亚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