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樊振东霸气夺冠 世界第一被打回原形!

2017-12-18 09:56: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子单打决赛,20岁的中国小将樊振东发挥极其出色,直落四局,以4-0(11-7、11-9、11-7、12-10),将新晋世界第一、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被打回原形。

世界第一被打回原形!樊振东霸气夺冠 东京最有戏

4-0,新晋世界第一被打回原形,那个充满灵气的小胖又回来了。

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子单打决赛,20岁的中国小将樊振东发挥极其出色,直落四局,以4-0(11-7、11-9、11-7、12-10),将新晋世界第一、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被打回原形。

事不过三,樊振东在连续两年屈居总决赛男单亚军之后,终于在2017年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这场决赛,前两局是取胜的关键,这两局樊振东用速度和发球压制了对手。在落后的时候,能够顶住,显示出了樊振东对于困难做好了充分准备,关键球的处理能力也日渐成熟。

特别是首局,从2-5落后,到11-7获胜,樊振东准备的非常充分,尤其在速度上,樊振东占有一些优势。第二局,一度7-9落后,这之后樊振东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胆量、霸气,他连得4分,11-9逆转取胜。

有了这两局的铺垫,樊振东越战越勇,随后又连下2局,大比分4-0夺冠。

夺冠后,樊振东兴奋地表示:“拿到冠军很开心,我在决赛中的发挥也很不错。上次德国公开赛输给了奥恰洛夫,这次赢回来很开心。”

11月12日,德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樊振东3-4输给奥恰洛夫(11-13、7-11、11-7、11-3、9-11、11-8、13-15),他的失守只能眼见奥恰洛夫和波尔这对德国双雄会师决赛。

那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三保险加上5位小将: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2016年男乒世界杯冠军樊振东,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许昕。中国男队8人参战,目标很明确,就是确保冠军归属中国队。

谁知道三保险、8人参战却无一人进入决赛,一时间男乒被广泛质疑。樊振东更是因为在4月的亚锦赛男单夺冠之后,大半年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连续的亚军,遭遇到空前压力。

而这一次夺冠,在2017年的最后一项重大比赛中,连胜波尔和奥恰洛夫,樊振东不禁打压了对手的气焰,更证明力自己才是东京奥运会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全能体育柳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