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浸大2闹事学生停学 校长钱大康被贴标语“问候老母”

2018-01-25 17:5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占领该校语文中心事件持续发酵,校长钱大康于24日下午宣布2名参与占领、于事件中爆粗及侮辱教职员的学生刘子颀、陈乐行停学,及至晚上,香港大学民主墙出现爆粗辱骂钱大康的标语,表明声援浸大学生,批评校方打压可耻。

港大民主墙出现辱骂钱大康标语。

原标题:浸大两学生遭停学 港大民主墙现辱骂钱大康标语

海外网1月25日电据香港东网24日消息,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占领该校语文中心事件持续发酵,校长钱大康于24日下午宣布2名参与占领、于事件中爆粗及侮辱教职员的学生刘子颀、陈乐行停学,及至晚上,香港大学民主墙出现爆粗辱骂钱大康的标语,表明声援浸大学生,批评校方打压可耻。

钱大康曾于2010至2015年出任港大首席副校長一职。(陈嘉顺摄)

钱大康与港大亦有渊源,他在出任浸大校长前,曾于2010至2015年出任港大首席副校长一职。

至晚上11时,标语上的关键爆粗辱骂字眼已被撕去。(郭垂垂摄)

至晚上11时,记者到访香港大学民主墙时,见标语上的关键爆粗辱骂字眼已被撕去。

此前,香港《星岛日报》21日报道,一些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因不满学校的普通话考试太难,由浸会大学学生会连同其他学会约20名成员到学校语文中心,突然“占领”中心长达8小时,要求校方撤回有关规定,或改由校外人士担任考官。

网上疯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学生在“占领”期间不断指骂中心职员,其间一名相信是英语教师的女士尝试向学生解释,学生会会长刘子颀却要求另外找人,称“现在是我批判你们,你说不X(粗口)回应”。女教师随即反问:“你们知道应如何对老师说话吗?”其后一名上了年纪的外籍女士前来协助女教师,称现在的情况令她们感觉受到威胁,要求学生先退后,一名身形高大的男学生反而又冲上前指骂两位女士。视频未交代“占领”行动的最后结果。

21日,又有一段新的视频流出,长约两分钟,内容是十多名学生冲击时对外籍女教师恶言相向,有人大叫:“收声啦,不同你个八婆讲!”场面十分混乱。(综编/海外网 丁洋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