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张本智和夺日锦标赛冠军!狂言:乒坛将是我的时代 !

2018-01-28 10:14:12 作者: 精准制导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近日在全日本锦标赛战胜日本乒队一哥水谷隼,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张本表示,要在2年后回到同一赛场夺得两枚奥运金牌,“想改变中国队垄断世界乒坛的格局。今后将是属于我的时代。

张本智和夺日锦标赛冠军!狂言:乒坛将是我的时代 !

1月27日,14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近日在全日本锦标赛战胜日本乒队一哥水谷隼,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虽然围绕他在场上的大吼充满了各种声音,但日本的舆论对他的潜力和实力都毫不质疑,认为他铁定是未来日本乒球的领军人物。

张本的大吼让水谷也倍感压力,在男单决赛前,后者甚至向记者半开玩笑:“想戴着耳塞上场打球。”不过卫冕冠军的目标破灭后,水谷客观地分析自己确实是实力不济,“如果张本一直保持今天的这种水准,我和他无论再打多少场比赛都赢不了。他已经和中国顶级选手一样的水平。”

过去10年来,水谷在日本男单项一直是“独孤求败”的状态,他也说“如果不出现可以超越我的才能的选手的话,根本无法实现打倒中国队这个目标。而且想让乒球成为世界、日本的主流运动项目的话,也必须实现这个目标。”水谷直言中国队垄断世界乒坛对于这项运动的长远发展,不是好事。如今,张本的“横空出世”,让水谷心悦诚服地把王者的位置让给他。

日本媒体指出,张本早在小学5年级时,就说过“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夺得金牌。”这样的话,“中国媒体对此反应过敏,断言他不管才能多么优秀,都不可能以16岁的年纪成为东京奥运的金牌得主。不过如今看他的成长速度,正一步步向自己许下的诺言靠近。”张本也表示,要在2年后回到同一赛场夺得两枚奥运金牌,“想改变中国队垄断世界乒坛的格局。今后将是属于我的时代,想成为能赢水谷10次(家常便饭一样)的选手,也要成长为可以克制中国选手的球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