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俄冰球队夺冠后无视禁令唱响国歌 获赞民族英雄

2018-02-27 10:31: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奥运冰球代表队在平昌冬奥会夺冠之后,在颁奖典礼上无视奥组委的禁令,全队齐声高唱国歌,获赞“民族英雄”。此前,奥组委要求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名义参赛,不允许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不播放俄罗斯国歌。


俄冰球队夺冠后无视禁令 全队齐声高唱国歌

原标题:俄冰球队夺冠后无视禁令唱响国歌 获赞“民族英雄”

海外网2月26日电 俄罗斯奥运冰球代表队在平昌冬奥会夺冠之后,在颁奖典礼上无视奥组委的禁令,全队齐声高唱国歌,获赞“民族英雄”。此前,奥组委要求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名义参赛,不允许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不播放俄罗斯国歌。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奥运冰球代表队在25日的冰球决赛中击败德国队摘得冬奥会金牌。在颁奖典礼上,俄队员无视奥组委的禁令,全队齐声高唱俄罗斯国歌,在场的俄罗斯球迷也随之应和,他们的声音一度盖过了官方播放的奥林匹克会歌。

而在该冰球队赶赴机场的路上,他们也再度在大巴中唱响国歌。据路透社援引一名运动员的话称,“我们承诺,如果我们赢了,一定会不顾禁令唱响国歌。”而据韩国国内媒体报道,或许他们将会因此面临全球禁赛的处罚。

俄奥运冰球代表队的行为吸引了无数目光,在俄罗斯国内获得一片赞誉之声,部分俄网友称他们为“国民英雄”,“有骨气”,“他们为俄罗斯出了一口气”,但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行为是不理性的,造成俄罗斯运动员不能“为国出战”状况的,正是那些滥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去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以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不允许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在俄罗斯运动员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俄奥运代表队的队员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中拿到了2块金牌6块银牌和9块铜牌。24日,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请求国际奥委会允许其运动员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但遭到了拒绝,国际奥委会认为,在本届冬奥会依然有俄罗斯运动员出现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其中一例便是俄奥运独立代表队的冰壶选手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不过该运动员声称,兴奋剂对于冰壶运动员基本没有什么作用,他否认使用兴奋剂,“或许是组委会提供的食物出现了问题”。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为国家未能在平昌奥运会问题上保护运动员请求谅解。普京说:“原谅我们没能保护你们免受此事冲击。”然而他指出:“但你们和全体体育爱好者都不应怀疑,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俄罗斯都支持‘无兴奋剂体育’的理念。”(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