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学校不再是避风港:特朗普政府移民执法造成全国学生恐惧

2018-03-01 17:4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文网报道:全国各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说,总统川普严厉打击移民的做法已造成教室内恐惧情绪弥漫,担心递解让他们失去家人,有些学生缺课,成绩下降,情绪异常并出现行为问题。即使不是移民家庭的学生也受影响。

学校不再是避风港:川普政府移民执法造成全国学生恐惧_图1-1

总统川普2017年1月签署打击移民的行政命令之后,华盛顿州塔科马公共学区官员和师生要求让学校成为“安全区”。(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全国各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说,总统川普严厉打击移民的做法已造成教室内恐惧情绪弥漫,担心递解让他们失去家人,有些学生缺课,成绩下降,情绪异常并出现行为问题。即使不是移民家庭的学生也受影响。

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NBC News)报道,上述情况出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民权项目星期三发表的报告中。参加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对12州24个学区的730所学校调查了川普政府移民执法措施对教学和学习的影响问题。

在接受调查的5400名教师、行政官员和学校其他人员当中,研究人员发现,64%都说他们看到学生担忧移民问题可能影响他们本人、他们的家人或他们认识的人。

马里兰州要求匿名的一位教师告诉研究人员说,一名学生因为家人被分开,而她特别想和妈妈在一起,曾经企图割腕。那名教师说,“没有妈妈,她就不想活了。” 

另一名教师看到一名学生不吃不喝。报告提到,她的朋友说,她参加化妆舞会回家“发现妈妈被递解,她再也没有机会说声再见。” 

报告提到,在父母至少一方为移民的家庭当中,88%的学生都是美国公民。移民政策研究所的另一报告说,而在5岁以下儿童当中,美国公民的比例上升到94%。

民权项目协调员刚德拉(Patricia Gándara)说,研究人员听到教育工作者谈到政府移民谈话和行动造成学校越来越多的问题之后,开始调查。

遭受影响最大的学校已经出现成绩下降,经常属于最差。同时,82%的回应者说这些大都属于贫困家庭儿童比例最高的学校。

刚德拉说,美国最脆弱的学校也意外地成为遭受本届政府移民执法行动打击最严重的学校。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这些学校会继续下滑。

南方学校受影响最大。南方超过七分之一的教育工作者及全国八分之一都说,由于担心同学被递解,他们的学生已受到严重影响。 刚德拉说,所有人都受影响。有些学生不属于移民家庭,但他们走进教室,看到有空椅子,发现朋友不在,情绪也出现波动。

学校不再是避风港:川普政府移民执法造成全国学生恐惧_图1-4

移民执法探员一再发起突击搜捕无证移民行动。(美联社资料图)

学校不再是避风港:川普政府移民执法造成全国学生恐惧_图1-5

教师耐心辅导学生。(美联社资料图)

阿肯色州2007年度教师敏克尔(Justin Minkel)说,他的学生都是移民,尽管有些人有证件,有些人无证件。而他所在学校中,99%的学生都属于贫困家庭。

他谈到一名6岁小学生和妈妈都没有医疗保险,因为妈妈是无证移民。那名妈妈肾衰竭,想回墨西哥治疗,却担心无法再回到女儿身边。他说,“有很多令人心碎的事件。” 

敏克尔说,总统针对移民的强硬言辞令那些小学生“内脏”震撼。川普当选之后,一名小学生大哭,说她和妈妈要把东西装进箱子,就要被迫离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