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印度“中考”考题泄露 280万名中学生被迫重考

2018-03-31 08:43: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10年级数学试卷和12年级经济学试卷考前遭泄露,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29日说,正在调查近期发生的考题泄露事件,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已取消相关考试成绩,280万名中学生将重新参加考试。

3、

资料图

原标题:考题泄露印度280万名中学生将重新参加考试

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29日说,正在调查近期发生的考题泄露事件,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已取消相关考试成绩,280万名中学生将重新参加考试。

贾瓦德卡尔29日说,警方和人力资源开发部正分头调查,定将把泄题人绳之以法。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10年级数学试卷和12年级经济学试卷考前遭泄露,在网络即时通信软件What's App上传播。两场考试的日期分别是26日和28日。

重考消息引发学生、家长和学校不满。印度10年级考试相当于中考,12年级考试相当于高考,两场考试对考生意义重大。贾瓦德卡尔说,他理解“考生和家长的痛苦、愤怒和沮丧”,同时安慰考生,新考题难度与原先相同,不会有变化。他还承诺下周起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更多技术手段,确保考题不再泄露。

就考题泄露事件,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批评政府工作不力:“280万学生重新考试!!开什么玩笑。究竟谁该为这场大混乱承担责任?”

印度时常曝出考试舞弊丑闻。2015年,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一些家长为帮子女作弊,爬上学校高楼,扒在窗边,把“小抄”扔给中考考场上的子女;2016年,因化学考试两次泄题、两次取消,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17万名学生受到影响。40名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受到停职处分。(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