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白思豪特殊高中改革惹众怒 纽约华社约市政厅前抗议

2018-06-05 19:2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下午,纽约布鲁克林华社举行记者会,抗议纽约市长白思豪的特殊高中改革,来自各领域的民众认为,白思豪的做法不仅不公平,更加重了教育资源的不合理分配。


白思豪特殊高中改革惹众怒 纽约华社6月5日市政厅前抗议

今天下午,纽约布鲁克林华社举行记者会,抗议纽约市长白思豪的特殊高中改革,来自各领域的民众认为,白思豪的做法不仅不公平,更加重了教育资源的不合理分配。

昨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将对特殊高中进行改革,这在纽约民众尤其是华裔民众间,引起巨大反响。在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亚裔维权大联盟总召集人陈善庄表示,除白思豪外,由非裔州议员巴伦(Charles Barron)提出的改革特殊高中单一考试的法案,将于本周三在奥本尼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投票,他号召大家于明天下午2点在曼哈顿市政厅前抗议,希望能向政府施压。

陈善庄:“纽约亚裔人口2011年就达到13%点多,但市政府到目前为止,给亚裔拨款比例不到一成。白思豪的这个做法,对我们是打压,是不公平的。”包括民选官员,社区代表,教育人士等各领域的民众都对白思豪及部分议员的做法出了异议,认为这不仅不公平,也是对教育资源的不合理规划。白彼得:“把名额从靠自己努力学习的学生手中拿走,让给别的学生,这很不公平。有很多改善教育质量的办法,而现在这个提案是最糟糕的一个。”

曲怡文:“这是学校系统的问题,是教育质量的问题,而应该是针对族裔的问题,不应该变成不同族裔之间的争夺。”黄友兴:“有公听会吗,有民众被问询征求意见吗,他们不想做公听会,光是史岱文森高中,每一年就会少1000个亚裔学生,1000个学生要到别的地方上课,我们学区很多学生去不了特殊高中,就要留在我们这个学区,我们这个24学区,是全市最拥挤的,中学的位置都不够,那这些学生去哪上学呢。”

陈善庄表示,除了明天下午2点的抗议,他还将在本周日下午1点在曼哈顿市政厅前举行抗议,希望反对提案的民众都能前去声援。

(美国中文网 周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