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世界杯赛:德国球迷开拖拉机到达俄罗斯

2018-07-07 18:4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福希海姆市距莫斯科差不多2500公里。不管怎样,这个距离都不是小数。但通向远方之路并未让这座城市的70岁的古别尔特·维尔特畏惧。这位退休老人开着拖拉机来到了莫斯科。

本届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已有200万球迷来访。几乎每位球迷都认为,这场世界盛会组织的相当完好。确实,此前从未有过,外国人来俄如此方便:球迷护照可代替入境签证,凭门票可免费乘坐各类型公交和城际列车前往赛场。但在现代社会中,偏偏有一类人已经厌倦了舒适和便利,他们觉得,生活没有猎奇就没有乐趣。

14、

世界各地球迷对世界杯的问候视频开始在莫斯科的有轨电车上播出

本期“你好俄罗斯”节目,将为您介绍那些通过非寻常方式赶往俄罗斯赛场的球迷们。

记者: 德国福希海姆市距莫斯科差不多2500公里。不管怎样,这个距离都不是小数。但通向远方之路并未让这座城市的70岁的古别尔特·维尔特畏惧。这位退休老人开着拖拉机来到了莫斯科。如果说,仅是开着拖拉机也不算什么大事,但令人赞叹的是,他开的拖拉机比他还要年长12岁。驾驶古董级拖拉机并不容易,但各种困难都没让德国球迷却步。要知道,退休前,他曾在奔驰工厂流水线上工作了30年。维尔特在拖拉机后面挂上类似啤酒桶那样的拖车,上面写着“莫斯科你好”的字样。“桶内”设有装着电视的小房间、桌子和睡觉的地方。另外,还有个小淋浴室。一切应有尽有,足够在俄罗斯球赛期间无需住酒店而享受闲适的日子。

记者: 据维尔特向记者们介绍,拖拉机平均时速是15-20公里。一天行走不超过100公里。老人从5月中旬开始旅行,正好赶在开幕式前到达。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为他专门拨出停放农机的地方。一路上,他并不寂寞,取名为维基玛的达克斯狗陪伴着他。俄罗斯的公路让维尔特相当满意。他说,公路可与德国的相媲美。俄罗斯警察叫停过5次,但仅为了合影留念。这位德国球迷指出,他很早以前就想亲眼看看俄罗斯,世界杯球赛给他提供了这个机会。

1、

2、

3、

9、

8、

视频截图:德国退休老人驾拖拉机到莫斯科看世界杯

记者:而华裔人士李荆更本没有必要到俄罗斯,因为这位同胞在莫斯科已经生活了20多年,甚至还拿到了俄罗斯公民身份。李荆旅行的目的是看一看举行本届世界杯赛的城市。像本期节目其他主角一样,他选择的是骑马这种非同寻找的方式。李荆所选马匹是在北高加索获赠的卡拉恰耶夫马。他和这个四腿朋友已经走过索契、顿河上罗斯托夫和伏尔加格勒市。计划行程还有萨马拉、下诺夫哥罗德和圣彼得堡市,最终目的地是北极的摩尔曼斯克市。总里程超过6000公里。李荆于4月出发,计划10月份结束整个行程。显然,有些举办世界杯赛的城市,在他到达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他对此并不在乎。

10、

© 照片 : 照片由李荆提供李荆在索契,背景是“费什特”体育场。

记者:据李荆介绍,马是他唯一的移动方式,而帐篷则是唯一遮风挡雨过夜的处所。能否吃上热饭,是随遇而安的事情。李荆指出,他已习惯这种斯巴达克式的生活条件,而且有着相当多的骑马经验。

李荆:这次实际上是我的第三次骑马旅行,我的第一次骑马旅行是07年到09年,当时是从巴士基尔托斯坦。从乌法北边的一个地方开始出发经过西伯利亚从满洲里入境然后经东三省最后到北京。之后又从北京到嘉峪关。那一次前后共用了20个月走了12000公里。第二次是2016年的11月到2017年的8月,9个月的时间走完了黄河,从黄河的入海口东营到黄河的源头。

11、

© SPUTNIK / VITALIY BELOUSOV阿根廷球迷骑自行车到达俄罗斯

记者:33岁的阿根廷人马基阿斯·阿马依,5年期间去过37个国家,骑自行车走过了8万公里。堪称奇迹。这次,他又骑车来俄罗斯看世界杯赛。马基阿斯的坐骑是老款自行车,上面悬挂着各种物件。在俄罗斯球迷中,他是最富激情者之一。早在2013年他还是阿根廷西部圣胡安市药厂员工时,就曾骑车到巴西给2014年本国联队参加世界杯赛助阵。此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巴西球赛后,马基阿斯告知家人要继续旅行,下一个目标是俄罗斯。马基阿斯用了2年时间在中南美洲骑行,然后乘飞机到了欧洲。再之后,从马德里到俄罗斯一直骑行到达目的地。

记者:据这位阿根廷球迷介绍,在俄罗斯,让他感到惊奇的是普通人的开朗与坦诚。马基阿斯举例说,他穿过边境后到过一个小镇,准备买水,但很少有地方可以把欧元换成卢布。这时,当地人不仅像亲人一样邀请他到家里来,而且还给他准备了各种路上食用的美味。另外,马基阿斯喜欢的蓝眼睛金发美女,在俄罗斯非常多。这位不知疲倦的自行车旅行家高兴地指出。

12、

照片由格莱姆·肯特斯里提供英国球迷驾驶的帆船,成为首艘穿越克里米亚大桥的帆船

记者:沿伏尔加河驾驶帆船到达伏尔加格勒市的英国球迷 格莱姆·肯特斯里,在“伏尔加格勒体育场”观看了所有四场比赛。这位著名商人和慈善家驾驶的白色帆船名称是Sharlyn号。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他来俄罗斯为本国球队助兴,球赛后,计划继续在伏尔加河上旅行。然后到达阿斯特拉罕参加“伏尔加河下游杯”赛。

格莱姆·肯特斯里:我的很多熟人都把去俄罗斯旅行看成是奇怪的想法,英国所有报纸都写俄罗斯负面的东西。实际上,所有这些有关俄罗斯人的坏消息都是胡说。俄罗斯人友善、好客。我多次到过俄罗斯,知道什么就说什么。

记者:有意思的是,英国球迷格莱姆·肯特斯里的帆船,从多瑙河到伏尔加河,一路前行,成为第一艘穿越将半岛与大陆连接起来的克里米亚大桥的帆船。巧合的是,是在普京总统为大桥开通揭幕前一天实现的。

记者:世界杯赛在俄罗斯举行?那就应该乘坐俄产汽车去!也许,冰岛球迷 格列达尔·永松和克里斯·基亚尔坦松在选择出行工具时这样讨论过。他们乘坐的是苏联产蓝色拉达越野车,上面涂着冰岛国旗的红白两色。这辆二手车,他们是在一家当地旅游公司举行的抽奖活动中获得的,其行程已经超过了10万公里。

13、

© SPUTNIK / EKATERINA CHESNOKOVA苏联老型越野车让冰岛球迷非常满意

记者:这辆车的历史非常有意思。苏联曾在冰岛购买鱼产品,采取的是用拉达越野车易货方式。当地人非常喜欢这种耐用且通行能力强的越野车。苏联解体后,供应都中断了,但时至今日,还有不少此类车型在冰岛大街 上穿行。格列达尔·永松和克里斯·基亚尔坦松驾驶到达莫斯科的,就是其中的一辆。这两位好朋友原计划在世界杯赛后将这辆车在俄罗斯卖掉,然后乘飞机回国。现在他们又改了主意,“还是让这辆拉达车与我们同行,留作我们对俄罗斯热爱的纪念。”这两位球迷对自己所做决定这样解释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