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世界杯克罗地亚“头号女球迷”吸引世界目光

2018-07-17 10:10:27 作者: 谢戎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世界杯的“黑马”克罗地亚队15日在决赛中惜败法国,获得亚军。当天赛场上出现暖心一幕——号称克罗地亚“头号球迷”的女总统科林达·基塔洛维奇在大雨中热情拥抱每一名本国球员和工作人员,她极富感染力的真情流露之举也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

世界杯决赛惜败法国,克罗地亚“头号女球迷”却吸引世界目光

克罗地亚女总统科林达·基塔洛维奇

【环球时报赴俄罗斯特派记者 谢戎彬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叶琦  郝树华】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黑马”克罗地亚队15日在决赛中惜败法国,获得亚军。当天赛场上出现暖心一幕——号称克罗地亚“头号球迷”的女总统科林达·基塔洛维奇在大雨中热情拥抱每一名本国球员和工作人员,她极富感染力的真情流露之举也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本届世界杯期间,克罗地亚队以顽强的体育精神在全世界圈粉,而基塔洛维奇的表现也提振了这个人口只有400多万的小国形象。

女总统的“熊抱”

决赛结束后,基塔洛维奇安慰本国球员的“熊抱”羡煞一众网友。有人总结称,女总统的拥抱“力道大、时间长,热情得让人有些不好意思”“如同母亲抱儿子一般”。很多网友在推特上表示“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拥抱”。

与克罗地亚足球队一样,看台上的基塔洛维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样抢眼。她打破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多项惯例,常穿着克罗地亚国家队的队服观赛,并积极与球员和球迷互动。每当克罗地亚获胜,基塔洛维奇都难掩激动之情,兴奋庆祝。不仅如此,基塔洛维奇还基本上做到了淘汰赛场场必看,只有本月12日因北约峰会错过克罗地亚队的半决赛。不过会议一结束,她立即乘飞机返回俄罗斯。为此,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将她称为“克罗地亚头号球迷”。

基塔洛维奇不仅热爱足球,更是在此次俄罗斯之旅将足球与外交事业巧妙结合。她将印有获赠者姓名的克罗地亚队球衣当做礼物送给外国领导人,普京、特朗普、马克龙和特雷莎·梅均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乘经济舱去看球

“我只是个球迷,我想像普通观众那样支持自己的球队。”正如她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所言,基塔洛维奇此次观赛之旅格外简朴低调,丝毫未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自居。本月初,基塔洛维奇搭乘一架“球迷专机”从克罗地亚抵达俄罗斯,全程与普通民众同坐经济舱。基塔洛维奇佩戴着观赛胸牌出现在普通观众席看球,直到被认出后才被工作人员引至贵宾席。然而,基塔洛维奇对此并不开心,因为贵宾席对着装有要求,这样自己就无法穿克罗地亚球衣看球了。

印度媒体也关注到基塔洛维奇。该国新闻网站“DailyO”评论称,在一个全民对“VIP待遇”拥有某种特殊情结的大环境下,像基塔洛维奇这样的公众人物在印度简直屈指可数。

被误认为美国模特

基塔洛维奇现年50岁,她不仅是克罗地亚首位女总统,2015年当选时更是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基塔洛维奇出生在农村,毫不介意别人称她为“乡下姑娘”。她曾在奥地利和美国等留学,会说7种语言。当选总统前,她出任过外交部长、驻美大使以及北约助理秘书长等要职。然而担任驻美大使期间,基塔洛维奇的丈夫曾被爆公车私用。最后她缴纳了车辆被私用期间的一切费用。而她2011年辞去驻美大使职务、出任北约助理秘书长也存在争议。她离职时未提前通知克罗地亚政府,导致大使职位空缺9个月。

有分析曾指出,基塔洛维奇上任时国内局势百废待兴,她在任期第一年取得的成就着实有限,尚无法兑现参选时的承诺。鉴于国内的政治环境,基塔洛维奇的首个任期更偏重于“政治生存”而非一展抱负。但不可否认的是,她执政后克罗地亚在世界舞台的形象确有提升,并对推动国家经济建设有所帮助。

英国《每日镜报》称,由于身材出众,基塔洛维奇在世界杯期间还被奉为“全球最热辣”的女总统并受到大量粉丝追捧。一些“脸盲”人士甚至将她误认成容貌相似的美国模特科科·奥斯汀。英国《太阳报》称,早在基塔洛维奇当选初期,一家塞尔维亚小报就曾将她当成某位艳星。

世界杯决赛结束后,很多沮丧的克罗地亚球迷不愿离去。而基塔洛维奇在安慰本国队员的同时,甚至亲自到法国队的更衣室,庆祝对手的胜利。此举也赢得不少掌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