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职场生涯 / 正文

港女台湾找工作叹:高雄起薪不足香港一半

2018-07-18 10:34:48 作者: 付国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地区多年来面临低薪问题,近日有香港求职者在高雄遭遇了这一问题并向媒体吐苦水。在台就读的香港毕业生梁欣仪在高雄求职受挫,觉得十分泄气,因为两地起薪差距很大,高雄开的薪水连香港一半都不到。

香港美女到台湾找工作叹差距真大:高雄起薪连香港一半都不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多年来面临低薪问题,近日有香港求职者在高雄遭遇了这一问题并向媒体吐苦水。在台就读的香港毕业生梁欣仪在高雄求职受挫,觉得十分泄气,因为两地起薪差距很大,高雄开的薪水连香港一半都不到。

据中评社7月17日报道,香港女孩梁欣仪是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营销管理学系毕业生,4年前赴台就读。日前她在高雄前镇区参加征才活动,现场开出的起薪落在新台币2.2至3.2万之间(人民币约0.48万至0.7万之间)。

梁欣仪认为高雄行销商业相关工作机会很少(图片来源:中评社)

她发现高雄商业活动很少,开出营销管理、设计等工作机会不多。据她了解,香港的大学应届生第一份工作约可拿到新台币7万元左右(人民币约1.53万)月薪,但高雄的起薪甚至一半都不到,港台起薪真的差很大。

她透露,若再找不到理想工作就考虑到台北试试,并泄气地说,若在台湾没有机会,就会返回香港或到上海工作。

对港生找工作受挫,一征才现场企业主管透露,香港学生毕业后在台工作手续较为繁复,且台湾当局对外来者求职并不友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