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哈佛招生“秘密名单”校友子女不够格也能录取

2018-08-01 18: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哈佛大学因涉嫌歧视亚裔遭美国民间组织“公平招收学生(SFFA)”起诉。近期,该校被迫交出的海量入学数据,不但使其坐实了“歧视亚裔”的名号,还揭露了一份“Z名单”。

原标题:哈佛有个招生“秘密名单”校友子女不够格也能录取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哈佛大学因涉嫌歧视亚裔遭美国民间组织“公平招收学生(SFFA)”起诉。近期,该校被迫交出的海量入学数据,不但使其坐实了“歧视亚裔”的名号,还揭露了一份“Z名单”。

据《纽约时报》7月29日报道,被公开的文件显示,2014年至2019年,每年约有50到60名“Z名单”上的学生被哈佛录取,只要他们推迟一年入学。

然而,原告在诉讼中指出,很多这些通过“Z名单”被录取的学生都是哈佛校友的子女,他们本身并不满足入学要求。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商业内幕》消息称,哈佛大学是全美最难进入的大学,录取率只有5%左右。

2002年,由哈佛学生独立运营的《哈佛深红报》曾收集2001年至2002年“Z名单”上约80人中36人的信息,发现26人(约72%)都是哈佛校友的子女,而所有被录取的学生中只有12-14%是校友子女。

《哈佛深红报》报道截图

据《哈佛深红报》2010年的一篇文章,接受采访的28名“Z名单”学生中,有18人的父母曾在哈佛就读。此外,24人没有得到学校的经济援助,而全体哈佛学生中受学校资助的比例达到70%。

哈佛招生处主任威廉•菲茨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则称,“Z名单”并不是用来招收校友子女的。“Z名单”中校友子女占比高是因为,这些学生更情愿接受该名单的特殊入学政策。

他还对《哈佛深红报》说,“Z名单”上学生的水平并不比其他被录取的学生低。

另据《泰晤士报》报道,自诉讼提交以来,有关哈佛大学录取信息的内幕还包括“院长兴趣名单”或“主任兴趣名单”,据说名单上的人都与哈佛有关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