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亚运会进入“印尼时间” 开幕式5大亮点

2018-08-19 10:16: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主会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也标志着亚洲体育正式进入印尼时间。在运动健儿即将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开幕式五大亮点也不容错过。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王禹)经过四年的等待,代表亚洲体育最高水平的盛会再一次重燃战火。北京时间18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主会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也标志着亚洲体育正式进入印尼时间。在运动健儿即将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开幕式五大亮点也不容错过。

开幕式的烟花表演。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印尼总统骑摩托惊喜入场

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特工詹姆斯⋅邦德陪同下离开白金汉宫,登上直升机亮相现场的方式相似,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则驾驶摩托车进入到开幕式现场,这一举动也引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总统骑摩托的原因,是他在前往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的过程中遭遇了雅加达“特色”——堵车。换上城市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摩托车之后,印尼总统佐科终于准时抵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参加开幕式。

印尼风情 开幕式打造高山舞台

岛屿,火山,这些印尼的地理景观被搬到了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开幕式主舞台是由来自万隆和雅加达的艺术设计师们共同建造,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重600吨,设置有“绵延的群山”作为背景,山上有瀑布、火山,还长满独特而美丽的印尼植被和花木。

开幕式上,共计有近4000名演职人员配合印尼音乐家丹尼⋅史蒂文的伴奏,在舞台上进行歌舞表演。开幕式创意总监维斯努塔玛说,印尼最重要的地理特征是多山,山已经成为印尼人民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是选择厚重的群山作为开幕式舞台背景的主要原因。

时隔半年 朝韩代表团再度携手入场 继平昌冬奥会之后,短短半年之内,朝鲜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再次联合入场,他们身着统一的白色上衣、蓝色长裤,伴随着热烈的印尼传统音乐步入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会场。

本届亚运会,朝鲜代表团派出了170多名运动员,韩国则超过了780名。双方将联合组队参加三个大项当中的6个小项的比赛,包括女子篮球,男女龙舟、以及三个赛艇项目。在半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双方联合组队参加了女子冰球的比赛。

悬念揭晓 印尼羽球名宿王莲香点燃圣火

经历了18个省、54个城市和18000公里的传递后,亚运圣火最终抵达主体育场。火炬经由5名印尼亚运冠军的传递,攀上象征运动荣耀的山峰,最终交到印尼羽毛球名宿王莲香的手上,她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印尼赢得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最终,王莲香来到主舞台的火山之顶,将位于火山口的主火炬点燃。舞台的火山之上,圣火点燃瞬间宛如火山喷发,将火炬台与主舞台巧妙结合在一起,这种新颖别致的方式,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上还是首创。

跆拳道运动员首任中国旗手 年轻队伍盼创造惊喜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穿“蓝色梦想”礼服出场,旗手则是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他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获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的金牌,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此外,这也是第一次由跆拳道选手担任中国亚运旗手。

中国亚运代表团由1200多人组成,其中运动员有845名,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近3/4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而他们能带给中国观众多少惊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