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将播 众多喜剧新秀登台

2018-10-01 11:4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开播在即,大赛不仅邀请到姜昆、冯巩、蔡明等著名曲艺前辈坐镇,更有众多喜剧新秀携新颖题材登台。

10、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开播在即,大赛不仅邀请到姜昆、冯巩、蔡明等著名曲艺前辈坐镇,更有众多喜剧新秀携新颖题材登台,用针砭时弊的相声、映射生活的小品,为观众奉献有笑点、有品位、有深度的艺术盛宴,更以此方式唱响新时代赞歌,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奏响充满思想深度和精神高度的祖国颂!

佳节共赏祖国颂:作品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的举办,引来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回归艺术本身,旨在传承民间特色传统文化,用国家级、高规格、精品化的喜剧与戏剧盛宴,展现人民群众喜迎新时代、欢度国庆节的喜悦心情。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就曾表示,节目要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肩负着反映新时代风貌的新使命,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

除了真实记录时代发展、讴歌祖国繁荣发展之外,喜剧作品的细节品质同样重要。大赛总导演秦新民透露,为了充分吸引年轻喜剧人加盟,挖掘新时代下的新喜剧,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选拔。大赛评委纷纷表示表示,期待看到更多具有独特魅力的作品,“好的戏剧作品和演员,需要从自身气质、功底、作品成色三方面综合考虑。”

前辈深情送寄语:盼有新人才,放歌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从创办立意到赛程设置,均体现出来了对喜剧新人的满满关爱和浓浓期待。其中,相声类总决赛评委姜昆就殷切表达了对新秀们的期望,“虽然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的语境和节奏,但相声的质量不能变,相声用来增添快乐的目标不能变,希望年轻人能继续将真正的民族艺术发扬光大!”同样身为总决赛评委的冯巩,坦言期待看到反映生活变化、接地气的作品,“我衷心祝福这次大赛能够拥抱新生活,创作新作品,推出新人才,放歌新时代!”

小品类总决赛评委蔡明谈及此次大赛,也为小品组的选手透露了自己的表演秘诀:“想要成为成功的喜剧演员,秘诀只有四个字:无可替代!不是你无可替代,而是你演的角色无可替代。期待能在本次大赛上遇见好故事、好角色!”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日至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欢迎品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