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日本足球运动员中村祐人宣布加入中国籍

2018-10-16 09: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日刊体育》14日报道,现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日本足球运动员中村祐人13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晒出本人香港护照,宣布加入中国籍,并用中日英三语表达了对中国香港的喜爱与归化入籍的喜悦之情。

3、

原标题:日本足球运动员宣布加入中国籍:心有所属中日网友同庆贺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崔天也】据日本《日刊体育》14日报道,现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日本足球运动员中村祐人13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晒出本人香港护照,宣布加入中国籍,并用中日英三语表达了对中国香港的喜爱与归化入籍的喜悦之情。

“终于,我是香港人!!”中村祐人在脸书上十分激动地宣布了这件事。

他还说:“我很骄傲能够为香港代表队出战,我太爱香港了!!”“为了香港的足球向更高一步发展,我要全力去战斗!十分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们,我感到十分幸福。”

他还宣布,自己将作为香港足球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于10月16日举行的对阵印度尼西亚队的友谊赛。

1987年生于日本千叶县的中村祐人从5岁开始踢足球,其父亲为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浦和红钻俱乐部的球队经理。中村祐人2009年加入香港足球队,此后一直在香港队效力,2018年转会至香港足球甲级联赛名门球会杰志。

在他宣布加入中国籍后,中日网友纷纷在这条脸书下对他表示了祝贺,希望中村祐人可以继续他的追梦之旅。

网友@Zhang Peter:欢迎成为中国香港人!加油,我们支持你!

网友@Moe Yoichizono:恭喜~追梦祐人超级帅!为你加油!!

还有一位60岁的女性网友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说:“为自己所选的国籍自豪地出战简直太帅了,恭喜取得中国国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