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老师知道原因后呆了

2018-10-28 10:05: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作为老师,你听说过的最好的迟到理由是什么?而一位加拿大助教的回答,竟然引来了2.2万次的点击,说的竟然是一名中国留学生迟到的事。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

留学的小伙伴都知道,很多国外课程要求非常严格,上课迟到、论文晚于deadline哪怕一分钟,这一科都可能挂掉,甚至会影响学位证。

事后,你可以去和老师解释,但除非能提供诊断书等证明材料,不然天大的事,也是白搭。

最近,一篇文章在reddit上火了,话题是:

作为老师,你听说过的最好的迟到理由是什么?

而一位加拿大助教的回答,竟然引来了2.2万次的点击,说的竟然是一名中国留学生迟到的事。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1

“我是一名TA, 每周有两节晚间实验课程,一般情况,如果迟到10分钟以上,我的学生基本上就拿不到什么课堂分了。除非你有医生的证明,或者警方的报告。”

“然而,有一天上课,一位中国学生迟到了20分,课后开始跟我疯狂地道歉。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位安静、谦逊的中国学生,带着眼镜,英语不是太好。”

“他拼命地向我道歉,解释说,他在来学校的路上,目击了一次枪杀,在他前面的一个男子被人开了好几枪...然后开枪男子就开车逃跑了......”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2

中国学生表示,自己和另一目击者试图去帮忙,但不幸的是,受害者还是去世了,因为这件事情,他没能准时来上课。

而老师表示,自己当时的第一想法是————

这太扯了...

紧接着,他发现中国男生的衣服、裤子、前臂到处都是血迹,老师还没来得及和该男生说话,男生径直离开教室。

老师说:

“过了几小时,出于好奇,我在网上搜索多伦多枪击,结果发现,1学校旁边还真的发生了一起枪杀案,有人死亡!”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3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课程指导员的邮件,

指导员说,这名学生已经提交了一份警方的报告,

他的确是此次案件的目击者,也尽力去帮助伤者!”

老师惊叹这位中国学生的心态:

“前几分钟刚有一个人在自己的怀里死了,然后他竟然尽全力过来上课了!

简直是无法想象,他默默坐在最后一排,是怎么消化掉这个事情的.......”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4

该文一发布,瞬间在reddit上炸了!

这简直是史上最牛的迟到理由了.......

评论区也炸了锅⬇️

有人吐槽,加拿大的大学,发生这种事简直太常见了......

甚至有网友列举了2014年-2018年,多伦多发生过的枪击案,看看这些死亡数,也是可怕。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5

不少人批评老师,中国男生满身是血,为什么老师第一时间没有注意到?而是去质疑他?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6

“你怎么可能没看到血呢?”

“难道你不是应该先注意到你的学生满身是血吗...."

一些网友认为,老师缺乏对学生的关注。与其说没看到血,不如说是不相信他。

评论中有些人对男生的行为表示不理解,正常人经历这种事,都会回家休息一天, 他竟然等到了下课才说这个事,不是很奇怪吗?

很快,有人给出答案:

中国学生不喜欢特别突出,在学校一般都比较低调。

一个在中国留学,中文又不太好的老外说出了自己感同身受的看法⬇️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7

那些自费出国,语言又不太好的中国留学生,通常比任何人更努力,更怕旷课,怕挂科,所以就算有天大的事也要准时上课,拿高分!

一些中国留学生也解释了留学的不易⬇️

父母花了很多钱送我来读书,身上肩负的压力很大,加上自己语言较差,课程跟起来很吃力,能够帮上自己的人又很少,所以更怕出错,更希望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所以浑身是血去上课,也不稀奇了!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8

很多人经常觉得,出国留学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

朋友圈去各地玩耍,无忧无虑,

事实上,不少出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

去年,《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中国人,在美国学习,挣扎》的文章,轰动一时。 

文章讲述了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生活面临的常见挑战,比如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

其中,学术压力是导致紧张的最常见原因。

语言和课程的障碍,对很多认为学习成绩几乎等于前途和自我价值的中国学生来说,承担着巨大的信心打击。

而为了承担孩子昂贵的学费,中国家长会毫不犹豫做出牺牲, 中国学生更怕自己辜负父母的期望。

文中,芝加哥的一名中国学生对记者表示,她经常怀疑,自己的成绩是否对得起工薪族父母在她教育上花的钱。

中国留学生为迟到道歉 加拿大老师知道原因后呆坐半天_图1-9

根据耶鲁大学研究人员2013年的研究发现,45%的中国留学生称出现抑郁症状,29%的人称有焦虑症状。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因为美国大学里一般人群的抑郁比例和焦虑比例只有13%左右。

留学生的压力,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

希望想要留学的小伙伴,先把语言关过了,做好准备再出发。

而出国在外的你,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多保护自己!遇到事情,要学会坚强面对,多和他人交流,才会度过开心的留学生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公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