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奥正名公投失败 中华奥委会:感谢捍卫选手参赛资格

2018-11-26 08:14: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岛内“独派”鼓噪的所谓“东奥正名”最终以不同意票超577万宣告破产。台湾“中华奥委会”主席林鸿道今天(25日)透过文字声明表达感言。

东奥正名公投失败 中华奥委会:感谢捍卫选手参赛资格

原标题:“东奥正名公投”未通过,台“中华奥委会”:感谢捍卫选手参赛资格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中选会”今日凌晨公布“公投”结果,岛内“独派”鼓噪的所谓“东奥正名”最终以不同意票超577万宣告破产。台湾“中华奥委会”主席林鸿道今天(25日)透过文字声明表达感言。

台湾“中华奥委会”主席林鸿道(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25日报道,林鸿道激动表示:感谢各位委员、体育界朋友、选手、教练大家同舟共济,共同捍卫会籍,捍卫选手参赛资格。

林鸿道表示,大家身为“中华奥委会”的一分子,有责任守护着选手们进入奥运殿堂的梦想。

他最后再次表达谢意说,感谢所有的朋友的努力,对我们的支持,投下了不同意票,让“正名公投”未通过。

早前,国际奥委会(IOC)曾因“东奥正名公投”向中华台北奥委会下了“最后通牒”,告知政治不要干预体育,并提醒任何试图施压而违反“1981年洛桑协议”,将使中华台北奥委会面临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会籍的处罚。

此次“公投”结果出炉,岛内运动员同样高兴不已,射击老将林怡君于凌晨在脸书发文称,“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中华队加油!谢谢所有朋友们,晚安。” 曾获得两枚奥运跆拳道示范赛金牌的选手陈怡安也在脸书激动写下:“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协助!运动员感谢您!!!也谢谢勇敢发声的运动员们,我们自己的声音很重要!请给自己掌声鼓励!”

针对这一所谓“公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5日表示,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说明拿台湾运动员的利益做赌注不得人心,搞“台独”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