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亚奥协拒绝台中申请调解东亚青运被取消

2018-12-19 11: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中市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已被取消,台中方面于11月申请进行调解程序。但据台媒援引台中市政府消息,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EAOC)已表态拒绝调解。

台中对东亚青运被取消一事申请调解,东亚奥协:拒绝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中市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下称东亚青运)主办权已被取消,台中方面于11月申请进行调解程序。但据台媒援引台中市政府消息,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EAOC)已表态拒绝调解。

台中东亚青运已被取消

据台湾《联合报》12月19日报道,EAOC今年7月取消原定2019年的在台中市举办的首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台中市法制局长吴梓生今天表示,已在11月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院(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CAS)申请进行调解程序,但CAS日前告知市政府,EAOC拒绝接受CAS的调解。

CAS总部位于瑞士洛桑。吴梓生说,该机构是国际体坛普遍肯定与接纳作为运动纷争解决的中立机构,台中市政府希望通过这个中立平台获得与EAOC平和协商续办2019东亚青运的机会,因此向CAS申请调解,但被EAOC拒绝后,台中市政府感到相当遗憾。

吴梓生说EAOC已拒绝调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另外,报道还援引台中市新闻侯任局长吴皇升表示,台中恢复东亚青运举办有其一定难度。

台中市2014年10月取得2019东亚青运主办权,赛事原定于2019年8月24日至8月31日举行,如果举行将是首度在台湾主办的奥会体系运动赛会。针对赛事被取消一事,台中市长当选人卢秀燕11月曾表态称,要争取恢复主办2019年台中东亚青年奥运会。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月28日回应称,取消台中东亚运青是东亚奥协理事会集体决定。

此次EAOC表态拒绝调解后,事件也引起岛内部分网友议论,有人认为申请调解“还是算了吧”,也有人说,这是民进党留下的烂摊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