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 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

2019-01-12 10: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亚洲杯赛场响起了熟悉的《歌唱祖国》。这是中国球迷,甚至是中国足球最心底的呐喊。面对这支“欧洲”菲律宾队,国足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展现了积极的态度,最终结果也是3比0战胜对手。小组赛两战两胜,提前从C组出线。

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

厉害了武磊!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_图1-1

当武磊为国足打入精彩进球后,亚洲杯赛场响起了熟悉的《歌唱祖国》。这是中国球迷,甚至是中国足球最心底的呐喊。面对这支“欧洲”菲律宾队,国足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展现了积极的态度,最终结果也是3比0战胜对手。小组赛两战两胜,提前从C组出线。

厉害了武磊!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_图1-4

武磊右脚凌空抽射。

厉害了武磊!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_图1-5

中国队庆祝进球。

而作为中超本赛季最佳射手,武磊用一个吊射和一个凌空抽射,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心魔。 1月16日,国足将迎接开赛最大挑战——孙兴慜回归的韩国队。

一场持续了30年的较量

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是两位世界名帅的直接对话。 里皮和埃里克森,这是本届亚洲杯两位年龄最大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出生于1948年2月,马上就要71岁了,而里皮则比他小2个月。

从30年前的意甲的拉齐奥和尤文,到各自率领国家队,再到广州德比,他们俩完全称得上“相爱相杀一辈子”。

而和里皮的严谨不同,埃里克森在亚洲杯上显得非常放松。 第一场小负韩国的比赛后,很多中国媒体和阿拉伯媒体都通过各种方式约埃里克森采访,结果菲律宾队官方索性搞了一个媒体开放日,安排了主教练、前中超河南建业球员哈维尔在内的三名球员一起接受采访。

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亚足联官方记者也同时提问两人如何看待这次对决。 埃里克森说,他和里皮是老朋友,他们经常打赌,输家会请客晚饭或者送上一瓶红酒。

“我们彼此各赢了对方很多次,我很尊敬里皮先生。刚刚进入体育场的时候,我还见到他了。”

据统计,埃里克森和里皮在意大利总共交手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 而在中超广州德比,里皮的恒大2次击败埃里克森的富力,但富力也曾在天河体育中心靠着哈默德的绝杀1-0赢球。

武磊,这才是中超最佳射手

也正是因为里皮和埃里克森的相熟,以及都有中超执教经历,所以本场国足和菲律宾的较量,没有秘密。 和第一场比赛排出一个介于五后卫和四后卫之间的首发阵容不同,里皮第二场比赛把阵型固定为四后卫:门将颜骏凌,四名后卫是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和刘洋,郑智复出担任队长和赵旭日、吴曦、蒿俊闵组成四中场,锋线则是郜林和武磊。

和以往菲律宾“小快”的足球风格不同,如今的菲律宾队清一色欧洲面孔,崇尚身体对抗。国足也在上半场大多数时间内陷入身体缠斗,埃里克森的5后卫体系也给国足扎出了一个“铁桶”。

而在上一场比赛中,武磊肩部受伤,但这并没有影响他本场出战,也没有影响他的射手本性——面对密集防守时,武磊的精彩吊射帮助国足率先打开局面。和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相比,国足此战积极性大增,球员的防守回追和前场反强明显次数增多。

厉害了武磊!中国国足3比0菲律宾,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_图2-3

阿联酋球迷也支持国足。

归化球员VS老将

虽然两战皆败,但对于菲律宾足球而言,这些年取得的进步明显,也和“走捷径”有关。 菲律宾能够小组赛首场0-1小比分惜败韩国,球队中的海外归化球员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菲律宾23名球员中有超过20人是归化球员,埃里克森认为,归化球员带来的就是菲律宾足球的“黄金时期”。

“菲律宾是一个在足球方面投入并不大的国家。所以,当我们从国外带入球员加入菲律宾时,他们面对的压力并没有那么大。但是,这些归化球员的加入,对于改变这个国家足球的未来非常关键。”

的确,9个月后,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就将开始,据了解,目前菲律宾还在试图寻找更多的归化球员。

“我只是一个教练,我并不了解这些球员是怎么运作的,我也不想了解这一过程。他们有菲律宾护照,在我看来他们就是菲律宾的球员。我相信这是一件好事。”埃里克森说。

而在国足一边,面对归化球员,我们却是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对于自己的选择,里皮表示:“我带队踢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6场拿了11个积分,差1分没有打到附加赛。之后踢了中国杯和一系列的热身赛,我选拔了更多的年轻队员,希望做一个考察。但考察的结果发现:我们的年轻球员比较欠缺比赛经验。”

“所以这次亚洲杯为了取得好成绩,我选择了有经验、有能力的球员踢大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