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迈克尔·杰克逊被国外封杀了?

2019-03-07 12:52: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HBO在今年一月推出了美国乐坛传奇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逃离梦幻岛》,近期遭到了世界各地粉丝的强烈抗议。一边是愤怒的粉丝,另一边是陆续站队的国外媒体。部分外媒呼吁要抵制MJ,以BBC为首的部分电台甚至已经下架了他的音乐。

原标题:HBO纪录片之后 迈克尔·杰克逊被国外封杀了?

【文/观察者网陆雨聆】HBO在今年一月推出了美国乐坛传奇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逃离梦幻岛》,近期遭到了世界各地粉丝的强烈抗议。

一边是愤怒的粉丝,另一边是陆续站队的国外媒体。部分外媒呼吁要抵制MJ,以BBC为首的部分电台甚至已经下架了他的音乐。

抵制MJ的国外媒体中,不乏英美主流媒体。举几个例子,《华盛顿邮报》:

《卫报》:

天空新闻网:

及英国老牌城市生活杂志《TimeOut》等:

此外,一些音乐平台也下架了MJ的歌曲,最大的一家莫过于BBC电台2台。

如今,在该电台搜索MJ的歌,可以发现所有音乐列表都被撤掉了,一个不剩。

这个节骨眼上,英国著名杂志《新音乐快递杂志》(NME)还点出了另一件事:

BBC电台4台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6日,推出为期两天的广播节目《逃离梦幻岛》……

《纽约时报》又在6日爆料,加拿大魁北克的大型广播公司Cogeco Media已经让他们下属的二十几个网络平台全部下架MJ的音乐,而新西兰也有两家大型电台网站,几乎把关于MJ的歌都删光了。其他“跟风”的小平台,已经无法统计。

其中一家新西兰公司Media Works的内容总监里昂·拉特(Leon Wratt)认为,他们这么做其实是在“顺应民意”。“我觉得听众们已经表现出,他们不想再听MJ的歌了”,拉特表示,公司本身并不关心MJ是否有“恋童癖”,他们只想确保网站上的歌都是大家爱听的。

另一边,《逃离梦幻岛》风波影响到的,可不只是MJ的音乐。

NBC消息称,丹麦哥本哈根最大的购物商场——洛德维尔中心(Rødovre Centrum)由于接到了十几份投诉,最终在2月中旬撤掉了展示多年的MJ蜡像,并把它换成了布拉德·皮特。

MJ的蜡像也下架了图源:丹麦电视二台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也于3月6日担忧道,已在英国足球博物馆里摆了近5年的MJ雕像,恐怕也保不住了……

2013年,还伫立在克拉文农场球场前的MJ雕像也曾因球迷分歧被搬走图源:《电讯报》

对于为何会产生这样的舆论差异,《今日美国》撰文发表了一番看法。文章认为,长达四个小时的《逃离梦幻岛》描绘出了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刺激着观众对已知事物进行质疑和思考。而网飞在2015年推出的纪录片《制造杀人犯》,也曾引发过十几万人向时任总统奥巴马请愿的巨大反响。有些时候,纪录片就是有这样的力量。

【观察者网注:《制造杀人犯》讲述了美国男子史蒂芬·艾弗里(Steven Avery)在30多年前含冤入狱,被关18年终于因为新的DNA证据被证无罪。结果他刚提出3600万赔偿,却又再次成了血腥杀人案的唯一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而事实的真相,也许永远没人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