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非新闻

2019-03-25 18:0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一事,剑桥大学25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剑桥新闻,已执行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非新闻 已执行数年

中新网3月25日电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一事,剑桥大学25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剑桥新闻,已执行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具体申请程序和招生标准可参考学校招生网站。

图:剑桥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早前报道:好消息!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要求全省排前0.1%

中新网3月24日电 近日,又有一所重量级英国名校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并且是世界级名校——剑桥大学。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

图片来源:剑桥大学网站截图。

根据剑桥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

此外,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学生,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SAT I/II或者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

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据悉,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