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两岸同台参赛 有人持"青天白日旗"被赶出场

2019-08-18 10:0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7日,U19世界杯女垒赛之延长赛在美国加州尔湾举行,台湾地区代表队对阵中国大陆代表队,最终以3:2的分数获胜。有人因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在世界级比赛场上搞小动作,这一回,闹事者直接被大会人员赶出了场。

两岸同台参赛 有人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赶出场

6、

U19世界杯女垒赛现场。(图:“中央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又有人手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在世界级比赛场上搞小动作,这一回,闹事者直接被大会人员赶出了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7日,U19世界杯女垒赛之延长赛在美国加州尔湾举行,台湾地区代表队对阵中国大陆代表队,最终以3:2的分数获胜。未料,本是一场让两岸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比赛,却被有心人士干扰,致使比赛一度暂停。

台媒称,第6局下半场结束时,比赛被迫暂停约5分钟。有为台湾地区代表队助威者突然在看台上拿出大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展示,被大会人员制止。一名美国籍的台湾女婿哈立德(Adam Khalid)意图“帮忙”,还向工作人员声称,“这里是美国,不是中国,我们享有言论自由。”

不过,在保安人员的要求下,闹事者被要求离开观众席。哈立德原本不愿离席,但大会人员立场强硬,甚至为此暂停了比赛,要求他在2分钟之内离席,并警告“为了孩子着想,若不离开,我们要停止比赛”。哈立德离席之后,比赛才继续进行。

相同的事件在比赛期间也有发生,预赛首日,也曾有人在观众席上挥舞“青天白日满地红旗”遭到制止。

报道特别提到,本届U19世界杯女垒赛期间,台湾地区循奥委会模式,而官方旗帜采用的正是中华奥委会会旗。可见,闹事者只是这一小撮人。

近年来,有关两岸的称谓、旗帜的准确使用越发得到各国重视。2018年,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网、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网站等介绍台湾的页面中,“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图案均被“下架”。外交部多次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发言人耿爽曾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问题上,始终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