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童心筑梦会有时,直挂青云扶摇上

2019-09-01 20:57:46 作者: 张天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若想不负青云志,常怀一颗至诚育人心。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七彩课堂“青禾”支教团队的志愿者,想用一周的时间为孩子们搭建一座梦想世界的骨架,做小小童心里的那一扇玫瑰花窗,帮助他们去发现生活的美好。

1、

童心筑梦会有时,直挂青云扶摇上

若想不负青云志,常怀一颗至诚育人心。来自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七彩课堂“青禾”支教团队的志愿者,想用一周的时间为孩子们搭建一座梦想世界的骨架,做小小童心里的那一扇玫瑰花窗,帮助他们去发现生活的美好。201978日,志愿者与孩子们的筑梦之旅正式开始。

一眼对视,传脉脉温情留心

“我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赢得家长信任,吸引孩子喜欢。”这是青禾团队每一个成员对本次开课仪式的坚定态度。一个良好的开端,将会给予孩子和老师对接下来课程更多的期待,为抓住与孩子第一次建立信任感的机会,志愿者反复考量,结合社区工作人员分享的工作经验,最终确定了仪式方案。

面对面阐释教学理念,为孩子规划一周的课程设置,保证德育和智育两开花;“破冰游戏”的设计,在师生的互动之中潜移默化拉近了双方的心理距离,彼此打破对对方的陌生感。“我最喜欢小胡萝卜老师,她笑起来特别甜!”“我知道佩奇老师明天要教我朗诵,我才学了一首诗想读给他听。”亲切可爱的昵称是志愿者们想出来的新点子,用动物或者蔬菜的形象代替自己,让老师的名字和性格深入脑海,最快速度打入孩子们的小圈子。

两厢许诺,誓师生情谊长存

拿着短短的记号笔,费力地踮起脚尖,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名字,“老师看!我写好了!”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挤在学生课堂公约下留下自己的小承诺,不打扰课堂纪律,尊重老师,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的作业。稚嫩的笑脸,生疏的笔画,给志愿者留下的是一种直击心灵的碰撞。

于教育事业,是一种热爱与厮守;于本职工作,是一种践行和认真;于师德师品,是一种公正和严格。青禾队员能许诺得不多,只是让自己不辜负孩子的期许,不辜负家长的信任,不辜负在台前许下的一句句不算铿锵但却有力的誓言。

三方努力,筑梦想扬帆起航

对于本次活动,中南街道滨江社区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适龄儿童,做通家长的思想工作;在硬件设施方面,给志愿者提供会议室等场地,购置文具用品,帮助维护上下学课堂秩序,全方面为青禾实践活动保驾护航。

“你们都是有责任心的好老师,孩子送到这里来,我们很放心!”在签署安全责任书的过程中,志愿者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你们只管大胆地去教,我们做家长的在背后一定会大力支持。”虽是一只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年轻团队,经验实践方面尚有不足,但家长对青禾团队给予了莫大的信任和肯定。

带着这份感动,团队的每一位成员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这次课程开展得有意义,有价值,不要辜负任何人的期待。

队长张睿对本次活动充满信心:“今天的开课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团队定将不负家长与孩子的期待,谨记自身‘传道授业’的使命,坚守今日‘德为人先’的承诺,用实际行动为本次滨江支教之行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孩子们是茁壮生长的小鹏鸟,青禾志愿者们希望能做负翼有力的积风,助孩子们的未来扶摇而上;化成承舟有度的海洋,让孩子们的梦想扬帆起航。

(文 / 张天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共产党员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