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安徽师大赴芜湖“青禾”暑期实践团队前期工作

2019-09-01 21:02:00 作者: 张天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盛夏七月,一只年轻的队伍,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七彩课堂“青禾”支教团队即将奔赴滨江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团队的指导老师王艳,自组队之初,便一直密切关注“青禾”支教团队的发展状况,定期与队员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团队事务以全方位指导。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王艳老师指导赴芜湖“青禾”暑期实践团队前期工作

1、

2、

盛夏七月,一只年轻的队伍,安徽师范大学赴芜湖七彩课堂“青禾”支教团队即将奔赴滨江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团队的指导老师王艳,自组队之初,便一直密切关注“青禾”支教团队的发展状况,定期与队员进行沟通交流,给予团队事务以全方位指导,同时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积极将理论知识融汇于实践,磨砺自我,不断探索。

一、事无巨细,完善前期部署

为确保正式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王艳老师带领“青禾”团队队员,数次前往实践地进行实地考察,反复推敲各项活动开展的可行性,逐个排除预定方案存在的不足之处和隐患问题,力求团队所用之功皆落到实处。

与社区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根据授课对象为小学生的群体性质,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制作问卷调查,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集社区民众意见,在原有素质课程基础上,王艳老师根据实践时间为夏季的情况,提出增设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等建议,从社区到家庭,从外部到内部,层层推进,切实保障孩子们生命安全。

二、童心向党,明确爱国主题

“我们团队的重心应当放在爱国主义教育上,增设相关主题课程,结合马院思政教育的专业优势,抓亮点,抓特色,不能偏离队伍的主线。”王艳老师针对团队目前现状,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主旨,团队才可以有的放矢,针对性的开展活动。

在与队员们的交流会上,王艳老师强调团队必须紧扣“青禾”二字主题,将中心放在小学生这一阶段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培养,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培养其家国情怀,对国家有使命感,有责任感。从正面灌输和侧面引导两个角度进行爱国教育,开设思想品德课进行理论讲解,增加升旗仪式培育国家自信,将孩子们的一腔热情转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自觉行动。

三、敦敦教诲,提炼团队意志

作为一只十五人容量的支教团队,每个人不再是独立的个体,王艳老师希望每位成员都应当秉持着“一加一大于二”的原则,注重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精神,培养成员之间的高度粘合力与默契感,为实现团队目标而共同努力。在外出实践的过程中,牢记自己师大学子的身份,积极维护学校声誉,勤学善思,砺能笃行,将所学之识应用于实践,学用相长。

不仅如此,王艳老师还勉励同学们注意实践过程中的素材收集,提炼心得感悟,做好活动总结,争取在后续的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实践征文、摄影作品等评比环节中展露风采。最后,全体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社会秩序,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有效地开展实践活动更是王艳老师关注的重中之重,制订安全工作计划,落实到人,实行信息报送制度,熟知应急反应机制,如遇问题及时联系老师。

王艳老师的前期指导为“青禾”团队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调动了队员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实践的意义所在。在老师的精心关照之下,“青禾”团队定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桃李芬芳。 (文/张天祺 摄/张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共产党员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