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男篮“告别”世界杯 无缘16强

2019-09-05 13: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日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第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以59∶72输给委内瑞拉无缘16强,未能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晋级资格。这是中国男篮时隔29年首次在参赛的情况下无缘世界杯/世锦赛晋级赛。

中国男篮“告别”世界杯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谢戎彬 卢文骜 张卫中 李佳寅】东道主无缘淘汰赛,这在男篮世界杯和世锦赛历史上并不常见。4日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第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以59∶72输给委内瑞拉无缘16强,未能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晋级资格。这是中国男篮时隔29年首次在参赛的情况下无缘世界杯/世锦赛晋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李楠在分析失利原因时称:“我们防守篮板反应不够快。球员虽然有身高优势,但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上场比赛的失利让球员们的信心也受到影响。我们在进攻端表现紧,希望以个人能力打开局面,但没能成功。”

6、

昨晚的北京五棵松体育场座无虚席,整个看台一片红色。开场前,上场比赛发球失误被骂上热搜的中国球员周琦获得安慰——许多中国观众高喊“周琦加油”。在第一节累计领先了2分39秒后,中国队一直处于追赶对手的状态中。第四节中国队连续3分球不中,距比赛结束仅剩6分30秒时,全队只有后卫方硕一人得分上双。最后时刻委内瑞拉队罚球时,现场失望的中国球迷不再以噪音干扰对方罚球队员,反而喊起“李楠下课”。

“我们篮板球没有处理好,进攻也没有掌握好自己的节奏。”易建联赛后如此表示。国际篮联官网赛后称,在吉伦特的进攻策动下,委内瑞拉队延续在本届世界杯上不俗表现,击败东道主晋级下一轮。从整场比赛表现来看,这支南美球队几乎全面压倒中国男篮,全场49个篮板球远高于东道主的28个,其中包括20个进攻篮板。反观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全场比赛手感冰凉:3分球命中率仅22%,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4%。“在这场对双方而言都是生死大战的比赛中,委内瑞拉从走出更衣室就火力全开。”亚洲篮球网认为,委内瑞拉拿出了最强冲击力压制中国男篮。东道主球队尽管一直奋力追赶,但始终无法撼动委内瑞拉领先优势,只能将一场关键的胜利拱手让人。

相比中国队,委内瑞拉队平均年龄大、平均身高低,但在篮板球争抢上丝毫不落下风。两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曾正面交锋,当时委内瑞拉以72∶68战胜中国队。在委内瑞拉,篮球项目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棒球和足球。此次世界杯,委内瑞拉主要报纸及体育网站都对球队赛况进行实时跟踪报道。《宇宙报》评论,委内瑞拉篮球队整体表现沉稳,进攻有序。《南方体育报》称,由于此次世界杯在中国举行,委内瑞拉篮球联盟还专门为国家队设计了具有中国元素的队服——绘有龙鳞片图案的上衣。为在中国有好表现,委内瑞拉男篮奔赴欧洲集训,与塞内加尔、俄罗斯和意大利队进行热身赛。

中国男篮世界杯征程并未就此结束。在A组名列第3的中国男篮将转战广州进行17至32名排位赛,6日和8日分别迎战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排位赛意义依旧重大。本届世界杯战绩最好的亚洲球队(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除外)将拿到亚洲唯一一张东京奥运会直通入场券。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