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男篮力克韩国队 仍有望直通东京奥运

2019-09-07 08:54:14 作者: 赛场速递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9月6日,2019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战胜韩国队。

赢了!中国男篮力克韩国队 保留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1、

北京时间9月6日,2019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战胜韩国队。首节比赛中国队手感火热,韩国队随后打出一波10-0,第一节中国队19-18领先;第二节,赵睿爆发,中国男篮16-14领先,半场打完中国男篮以35-32领先韩国。下半场的中国男篮仍然没有占得任何便宜,虽然大部分时间领先,但韩国男篮几次的反击一度反超比分。最后的决战双方交替领先,郭艾伦最后时刻命中致命三分连得5分,他的关键发挥拯救了男篮,也证明了自己。最终,中国男篮77-73力克韩国拿下这场关键战。

首节比赛开始,开局又是翟晓川的空切上篮命中,罗健儿篮下出手被周琦直接大帽扇飞,看起来下午苦练的周琦状态还不错,男篮的第二球也是来自于翟晓川的空切,不过这一次是赵继伟的助攻,周琦随后在篮下制造梁熙钟的犯规两罚一中,看起来下午苦练的罚球有些作用,随后易建联的空中接力暴扣命中,男篮7-2领先,这记暴扣点燃全场,MVP的呐喊声响彻球馆,阿联这记暴扣真的是力劈华山。随后李正炫进攻犯规,方硕底线突破命中,朴灿熙急停跳投终于拿下第4分。

2、

中国男篮的问题还是进攻,打了半节多只拿下9分,防守的确做的不错韩国半节多只拿下6分,不过随后李正炫命中三分,韩国将分差追平,郭艾伦有机会都不敢出手了,看上去他还没有从上一场的阴霾中走出,李楠这三后卫阵容是真不行,罗健儿打成2+1后反超3分,任骏飞得到了登场机会,中国跟男篮又连续丢后场篮板,王哲林篮下单打罗健儿命中后追平,罗健儿又回敬了王哲林一个,随后孙铭徽的强硬2+1,将比分打成19-18,男篮首节领先1分。

3、

第二节开始,任骏飞为王哲林送出助攻,郭艾伦抢下第一个前场篮板,中国男篮的气势终于稍微好一些了,男篮25-20领先到5分,韩国立马暂停,暂停后金善亨回敬了一个三分球,李楠将易建联重回换上后全场高喊易建联、易建联,郭艾伦与易建联的挡拆后郭少命中得分,郭艾伦连拿4分,随后韩国核心李正炫踩住了赵睿的脚扭伤了脚踝被搀扶下场,男篮又一利好,李正炫下场前拿下7分4篮板。

4、

第二节还剩4分55秒男篮暂停,韩国两罚命中分差只有2分,罗健儿又在篮下单打周琦,周琦再度大帽扇飞,周琦半场两次封盖了,易建联篮下都是包夹,看起来韩国太忌惮阿联了,赵睿博到罚球后31-27领先4分,罗健儿两罚命中后分差再度回到2分,罗健儿又是一个前场篮板篮下还打成2+1,韩国32-31领先,随后易建联与任骏飞登场,易建联与任骏飞内传内配合男篮反超,郭艾伦再度拼下一个前场篮板给到易建联对抗后放篮命中。半场打完男篮35-32领先3分。

5、

罗健儿半场12分6篮板,李正炫7分4篮板。中国男篮这边翟晓川4分2篮板,易建联4分4篮板,赵睿9分,郭艾伦6分2篮板,王哲林4分2篮板,周琦1分5篮板1助攻2盖帽。

第三节开局周琦连得4分打停韩国,然后暂停回来男篮众将又是连丢篮板,让李承炫抓到空位命中三分,罗健儿连拿4分扳平了比分。拉锯战中男篮靠制造对手失误的反击拿分,阿联的跟进补扣为男篮保持着微弱优势,双方在后半节几乎交替拿分,男篮并没有占得任何便宜,方硕的三分给男篮喘息的机会,最后时刻赵睿快下上篮帮助男篮54-52领先韩国结束第三节。

6、

末节开局金善亨上来就是一记三分为韩国反超比分,但男篮很快稳住局面,周琦再得4分止血,郭艾伦随后命中三分回敬7-1的小高潮。不过韩国也没乱,金善亨又是一记三分反超比分。本节后半段的争夺,韩国凭借着冲击篮下几度取得领先,男篮虽然打得艰难,但郭艾伦的同样通过上篮夺回领先,在这期间,赵睿不满裁判被吹罚技术犯规驱逐。最后1分钟的决战,郭艾伦用一记致命三分拯救了男篮,也证明了自己。罗健儿最后时刻两罚一中,男篮在不足24秒的时候手握4分优势,这一次,男篮众将没有浪费优势,赵继伟再中关键球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77-73力克韩国拿下这场关键战。

双方首发

中国:方硕、赵继伟、翟晓川、易建联、周琦

韩国:朴灿熙、李政玹、梁熙钟、罗健儿、李承炫

相关报道:一图看懂中国男篮如何“直通东京”

北京时间9月6日晚,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M组的比赛,中国队77-73小胜韩国队。虽然赢得关键一战,但中国队直通奥运的前景仍不乐观。如果末战无法击败尼日利亚,中国队的最终排名很可能落后于伊朗队,将拱手让出直通奥运的名额。

7、

此役后,和中国队争夺奥运资格的亚洲队伍只剩伊朗。中国队战绩为2胜2负净胜分+3,而伊朗1胜3负净胜分-13。

中国队想要最终排名压过伊朗队,需要通过两种方式:其一,直接拿到M组的第1名。在稍早进行的M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83-66轻取科特迪瓦,以2胜2负净胜分+41排名本组第1。中国队只有末战战胜尼日利亚才能获得M组第1。如果顺利拿下对手,中国队战绩将改写为3胜2负;即使伊朗末战获胜获得N组第1,他们也只有2胜3负,排名仍在中国队之后。

如果中国队负于尼日利亚名列M组第2,则要看伊朗所在N组的结果。最后一战伊朗迎战已基本出局的菲律宾,他们只有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一旦赢下此战,伊朗队要看突尼斯与安哥拉的交锋结果。若突尼斯取胜则伊朗名列小组第2,突尼斯输球则将形成伊朗、安哥拉、突尼斯三家连环套的局面,伊朗队甚至可能夺得N组第1挤掉中国队。

若伊朗只排在N组第2,则需要与同为M组第2中国队比拼净胜分,决定名次的先后顺序。目前中国队的净胜分虽领先伊朗16分,但中国队末战对阵的是净胜韩国42分的尼日利亚,而伊朗队面对的是已无斗志的菲律宾,净胜分的天平随时可能逆转。

因此,中国男篮想要赢得直通奥运的门票,必须全力战胜尼日利亚队,否则命运将不操纵在自己手中;即使负于尼日利亚,也必须争取尽量小比分输球,以争取与伊朗同分时比拼净胜分的优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体育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