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冰墩墩""雪容融" 北京冬奥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2019-09-19 11: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冰墩墩"、"雪容融"来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1、

大家好,我叫冰墩墩。我的英文名字是 Bing Dwen Dwen

我的名字极有寓意: 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

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我的形象来源于熊猫,是世界公认的中国“国宝”,形象友好可爱、憨态可掬,深受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3D设计的拟人化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吉祥物核心创意】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代表着主办国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2、

图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北京冬奥组委 供图

3、

9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雪容融”在北京发布。北京冬奥组委 供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