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袁心玥取19分率中国队晋级女排决赛

2019-10-22 17:32: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21日晚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半决赛中,袁心玥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将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决赛中会师。

3、

袁心玥军装照

袁心玥取19分率中国队晋级女排决赛

新华社武汉10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廖君)在21日晚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半决赛中,袁心玥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将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决赛中会师。

全场比赛,司职副攻的袁心玥斩获12次扣球得分、2次拦网得分和5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12、25:8、25:9轻松取胜。刘晏含和高意各为中国队贡献12分,李盈莹添上8分。

袁心玥在评价自己当天的表现时说,自己的机会抓住了,还是要不断找到自己的节奏。

在22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和巴西队将再次交锋。在上届世界军运会决赛中,中国队输给了巴西队。但是,在本届军运会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3:0完胜巴西队。

谈到22日的决赛,袁心玥说中国队会全力以赴。“还是在场上以我为主,随机应变。”

面对预赛阶段排名B组第二的德国队,获得A组头名的中国队在身高、技术等方面占据明显优势,首局很快取得8:3、16:6的领先优势。当袁心玥和李盈莹的双人拦网为中国队拿到局点之后,对方的连击失误让中国队25:12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打得更顺利。袁心玥在这局中段的发球让对方一传瘫痪,中国队打出8: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为20:4,比赛失去了悬念。最后一局,德国队依然无法与中国队抗衡。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来到场边,与数十名到现场助威的解放军战士互敬军礼。袁心玥解释这一举动时说:“这场比赛很重要,也很感谢他们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这是)下场之后作为军人对他们的一个回礼吧。”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小组预赛阶段的A组第二名巴西队以3:1击败B组第一名朝鲜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