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国际足联官宣: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

2019-10-25 08:06: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非常高兴来到上海,感谢各位的到来,感谢中国,感谢中国足协,感谢中国人民。国际足联理事会全体同意,中国成为新的世俱杯主办国。”

国际足联官宣: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

国际足联官宣: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_图1-1

资料图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非常高兴来到上海,感谢各位的到来,感谢中国,感谢中国足协,感谢中国人民。国际足联理事会全体同意,中国成为新的世俱杯主办国。”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FIFA Club World Cup)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职业俱乐部参与的国际性足球锦标赛。而确定2021年世俱杯举办地,是本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最重要的议程。

今年3月在迈阿密召开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国际足联宣布4年一度的世俱杯将取代之前的联合会杯赛事。而国际足联为了做强做大世俱杯,决定从2021年开始,世俱杯将扩军至24支球队参赛。

因凡蒂诺表示,3月份中国就表达了申办兴趣,“中国是很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足球已经成为主要运动之一。我们很有信心,认为中国有很大的潜力,我们想让足球在全世界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希望在中国可以组织这样的赛事。”

“当我被选举为国际足联主席,我就特地提到了中国,我们希望把顶级赛事带到中国。”

为了增强赛事吸引力,全新世俱杯冠军奖金为1.2亿美元,其他参赛球队的奖金至少为2000万美元,如此巨额的奖金将刺激更多球队参赛热情。

按照国际足联的想法,将把世俱杯打造成一个超级赛事。改制后的世俱杯包括8支欧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亚洲、非洲、中北美及俱乐部地区各3支球队,大洋洲1支球队。这意味着全新的世俱杯或许在精彩程度上要超过欧冠。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方说场馆,特别是基础设施、交通,但我知道中国这方面非常发达。”

不过对于国际足联是否会改变2030年世界杯申办流程以及中国是否申办的问题,因凡蒂诺依旧态度坚决。

“我们没有讨论细节,但一个大洲不能接连举办世界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