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差别对待中国人

2020-01-21 10:4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学生失踪 校长入狱 差别对待中国人...日本一大学受罕见处罚

图源/日本NHK电视台

此前日本东京福祉大学被曝出有1600多名学生下落不明,其中多为越南人、尼泊尔人等。2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宣布,因学校管理不当,国家决定全额取消该校2019、2020年度的“经常费补助金(私立学校助学金)”。这笔钱占到该校运营费用的一成左右,日媒称,全额取消这笔钱“十分罕见”。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朝日新闻》21日报道,去年(2019年)6月,日本文部科学省等部门发布调查结果称,截至去年的3年时间内,日本东京福祉大学的“学部研究生”(即本科预科生)等留学生160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多为来自越南、尼泊尔的外国留学生。

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该校不仅没有及时调整教室、校方职员等,为了弥补经营方面的漏洞,还大量征集日语未达到相应水平的留学生。此事为校方管理责任方面的问题,文部科学省要求学校停止招收部分留学人员。

一般情况下,私立学校助学金是日本针对几乎所有私立大学的学生规模发放的补助,对大学来说是宝贵的运营费用。

此前负责向校方支付补助金的日本私立学习振兴・共济事业团体在20日举行的运营审议会上表态称,针对留学生不断失踪的情况,该校采取的措施非常不充分。2019、2020年这两年,国家不会提供其补助金,约11.2亿日元(合人民币6980万元)。

据此前报道,东京福祉大学的创立者兼原校长中岛恒雄,于2008年因猥亵、强奸学校员工未遂判刑,被禁止参与大学的一切事务。然而,该大学员工向媒体透露,中岛恒雄参与了2018年大学教师的进修。也有日本媒体人指出,东京福祉大学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收费,即学费和入学金总额要较他国家学生的费用高出24万日元之多,如此差别待遇,令人匪夷所思。(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