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格斗女将张伟丽回击美国对手拿疫情开玩笑

2020-01-30 17:30:00 作者: 崔舒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名波兰籍的美国终极格斗锦标赛(UFC)选手艳得列奇科(Joanna Jędrzejczyk)当地时间28日在其Instagram主页贴出一张图片:画面上是艳得列奇科对阵中国UFC冠军张伟丽的海报,前者被 P了一个防毒面具,而两人头顶又被p了三个emoji表情。

 

中国格斗女将回击外国对手拿疫情开玩笑:我很快就会见到你

【环球网综合报道】就在我们与各国一道努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时,有人却拿疫情开起了玩笑。

《今日美国》报道称,一名波兰籍的美国终极格斗锦标赛(UFC)选手艳得列奇科(Joanna Jędrzejczyk)当地时间28日在其Instagram主页贴出一张图片:画面上是艳得列奇科对阵中国UFC冠军张伟丽的海报,前者被 P了一个防毒面具,而两人头顶又被p了三个emoji表情。

艳得列奇科的Instagram帖文截图

多家综合格斗新闻网站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地是中国,艳得列奇科此举是在暗示即将对阵中国选手的自己需要戴面具来参加比赛。

尽管艳得列奇科随后很快将这张照片删除了,但从她的Ins主页仍能看到,网友还在用她发出来的这张改图标记她。

对此,张伟丽事后发了一篇英文帖子进行了回应。

张伟丽的回应帖截图

她写道:“拿悲剧开玩笑,体现了一个人的真实品格。人们(因新型冠状病毒)去世,(感染者中)有爸爸,有妈妈,也有孩子。如果你觉得这样能让你更有自信,那随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别拿这件事开玩笑。愿你3月7日前都健康,我很快就会见到你。”

在这篇回应下的评论中,许多网友都给张伟丽的回应点赞,留言称“说得真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还有人表示,“我也这么觉得,她(艳得列奇科)需要学习尊重的单词!!!”

同时,评论中也不乏外国面孔。

有人表示,张伟丽会用“毁灭般的力量”和“压倒性的优势”赢得比赛,自己从她初次亮相UFC之前就已经在关注她了。这位网友还表示,他要向全UFC粉丝宣布张伟丽“会成为冠军”。

也有人表示,艳得列奇科发的图一点都不好笑。“我为中国祈祷,为中国人民祈祷。别理美国那些引战的人,他们啥都不懂。”

还有人留言给张伟丽加油鼓劲儿,“拉丁美洲的一部分也与你同在!”

据报道,艳得列奇科后来又公布了一段自拍视频对张伟丽道歉:“你好冠军,你好伟丽。让你感到难过,我很抱歉。但我从没有开那些生病的人的玩笑,也没拿病毒开玩笑。我不想因为这事让你生气。我只是觉得这个在网上流传的图片很好玩。所以,对不起。”但是后来这段自拍视频也从她的Ins主页消失了。

艳得列奇科接受采访的视频截图

从网友标记她的一段采访视频中可以看到,艳得列奇科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悔意,说她无意冒犯任何人,只是看到有人在发那张改图,说她在图中戴着防毒面具的样子很搞笑,自己也觉得好笑。她从未想过拿生病的人或被病毒感染的人开玩笑,因为这很危险。如果她冒犯了张伟丽,她很抱歉。

根据UFC官网的信息,艳得列奇科与张伟丽将在当地时间3月7日于拉斯维加斯的T-Mobile竞技场对阵,这也将会是张伟丽的首个冠军头衔保卫战。去年9月1日,张伟丽技术性击败巴西选手,成为中国首位UFC冠军,整场比赛仅用了42秒。记录显示,张伟丽自签约UFC至今,战绩为4胜0负,而艳得列奇科则是9胜3负。(崔舒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