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一句话,伦敦把日本人惹毛了……

2020-02-22 18:38: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月21日,英国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对伦敦申办2020奥运的不当言论予以回击”。据了解,这背后居然涉及到伦敦和日本的一场“恩怨”。

一句话,伦敦把日本人惹毛了……

当地时间2月21日,英国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对伦敦申办2020奥运的不当言论予以回击”。据了解,这背后居然涉及到伦敦和日本的一场“恩怨”。

1、

英国《独立报》对此事的报道

有人会问,2020奥运会不是早就定在日本东京了吗?为什么伦敦又跳出来说要承办呢?这事还得从3天前说起。

2月19日,伦敦市长候选人肖恩⋅拜利在社交网络称:“伦敦可以承办2020奥运会,考虑到疫情,世界可能需要我们顶上去。”

图片截取自拜利的推特账号

这番言论,让日本网友看了很不高兴。一个日本网友评论道:“英国难道不管‘钻石公主’号的疫情(该船为英国船籍),反而来跟日本抢奥运?日本很多人都在期待承办奥运。”

这个网友还质问:“这代表了(伦敦市)政府的意向吗?这是开玩笑吗?”

很快,伦敦市政府不少高官们,用行动回答了这个网友的疑问。

肖恩⋅拜利的竞争对手、来自工党的伦敦现任市长萨迪克⋅汗也表示:“我们都希望日本能举办,但假如万一需要伦敦,我们随时能上。”

图片截取自CBS新闻网

英国前体育及文化事务官、保守党议员特蕾西⋅克劳奇在和媒体交流中,除了表示伦敦能承办奥运,甚至在计划场馆是否都安排在伦敦市内。

特蕾西⋅克劳奇资料图,图源:英格兰体育

2、

图片截取自英媒“City AM”

或许是这些英方官员的表态太积极,日本不少人有了被“落井下石”的感觉。

虽然日本奥组委没有回应“伦敦替东京承办奥运”的声音,但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却公开回应,表示代替东京承办奥运的言论“不得体”。

在发言中,小池百合子还特意提到:“东京和伦敦可是友好城市呢”。

3、

路透社对本新闻的报道截图

日本普通网友也对此事非常愤怒,在推特上,不少日本网友在“怒斥”英国的做法,还要英国为“钻石公主”号疫情负责:

图片源于网络

据网友截图显示,“伦敦顶替东京办奥运”的话题,一度被骂上了日本地区话题热搜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