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禁赛8年

2020-02-28 20:0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听证会的裁决结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生效。

1、

2、

3、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孙杨被禁赛8年 恐无缘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听证会的裁决结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生效。

这一裁决结果,CAS在其官网上公布的同时,其秘书长马蒂厄·雷博也在总部瑞士洛桑向媒体进行了宣布,并发表了简短声明。

仲裁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WADA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孙杨一方对WADA所委托公司检查人员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

去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WADA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去年11月15日,CAS在瑞士蒙特勒就此案召开听证会。当天,除约200名媒体代表和公众在现场旁听外,听证会还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直播。

去年11月15日,孙杨(右)参加在瑞士蒙特勒进行的听证会。 新华社发

在这场接近10个小时的听证会上,孙杨本人、上诉方WADA以及多名相关人员先后发表证词。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在听证会上提供了大量证据,试图还原2018年9月4日检查当晚的事件经过。孙杨一方指出当天检查人员的多项涉嫌违规做法,包括受WADA委托的IDTM公司的检测人员无法出具相关资质证明、负责血检的检查人员非法跨区域采血、尿检人员对孙杨进行拍照等。

听证会结束后,CAS表示裁决结果将择日公布。去年12月11日,CAS对外宣布,听证会裁决结果将推迟公布,原因是听证会上翻译不准确、双方需要再度提供笔录等,结果在2020年1月中旬前不会被公布。

在外界经过足足3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后,CAS如今终于有了裁决结果并对外公布。

此次败诉后,孙杨将无缘今年的奥运会。

当然,CAS此次裁决并不是最终结果。双方仍可以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法院上诉,只是,通过上诉推翻CAS裁决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