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学校停课 日本学生都出门逛街了

2020-03-06 09:02: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地中小学停课,然而闲下来的学生们并未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而是出门逛起了街。

学校停课 日本学生都出门逛街了

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各地中小学停课,然而闲下来的学生们并未老老实实待在家里,而是出门逛起了街。3月3日,日媒记者前往东京涩谷对学生进行了采访。

2、

两名女高中生表示,学校说要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一直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就稍微出了下门。“也不知道会不会感染。”这两名高中生戴着口罩,其中一人还对偶像因疫情而取消了演唱会表示了遗憾。

3、

随后,记者采访了另外两名女高中生,她们的手里甚至还拿着奶茶。两人称停课停得很突然,基本没留作业,学习用品都在学校里,在家也没事做,整天都太闲了,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一名女生表示:“学校有关照我们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要戴口罩,呼吁大家注意防范,但没有命令我们一定要做什么。”

4、

在此之前,一名网友就曾在社交媒体留言:“学校突然放春假,护士要照顾孩子,医院就会人手不足,初高中生会涌进商场,小学生被托付给属于易感人群的爷爷奶奶,父母每天乘坐满载列车去上班。这可以说是流行病爆发的最可怕剧本了。”工作日的街头人潮涌动,网友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5、

目前,包括“钻石公主号”人员在内,日本累计确诊1051例、死亡12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看看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